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安帅妙笔补一位置真空 米兰队中唯他能替皮尔洛

  皮尔洛的因伤缺阵,曾令人对AC米兰在德比战中的前景感到担忧。但是当比赛结束时,人们却发现西多夫成功接过了在后腰位置上组织进攻的任务,以其出色表现甚至让人暂时忘记了皮尔洛。

  当初在2002-2003赛季,AC米兰阵中曾有“4个10号”的说法。

如今在这4名球员,里瓦尔多和科斯塔已经相继离去,皮尔洛则出现了在伤兵名单中,只剩下西多夫继续出现在本场德比战中。结果为了填补皮尔洛留下的位置空缺,安切洛蒂把西多夫移到了后腰的位置上,这也成为AC米兰阵中最引人注目的一个变化。

  比赛进程证明安切洛蒂做出了正确选择,在后腰这个新位置上,西多夫有意识地减少了短传的次数,而是更多地以长传策动全队攻势。西多夫个人不仅送出了全场最高次数的79次传球,而且成功次数高达70次之多,其高成功率确保了全队进攻的效率。而在防守方面,西多夫也表现出了比皮尔洛更为出色的身体素质,多次成功限制小曼奇尼和夸雷斯马等人的突破。

  面对这种攻守兼备的表现,加里亚尼赛后对于西多夫大加赞赏:“如果让我打分的话,我会给他10分。”有趣的是,西多夫正是一名非常执著于“10”这个数字的球员。自从2006年接过科斯塔留下的10号球衣之后,他就再也没有考虑更换其他号码。本赛季前,当小罗从巴塞罗那加盟而来时,曾经很希望获得与其“R10”商标相符的10号球衣,但西多夫在两届世界足球先生面前却毫不退缩,最后迫使对方只能选择了80号球衣。

  在本场比赛中,虽然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的是小罗,但西多夫却更好地诠释了10号球衣所代表的特殊含义。他用实际行动表示,自己对得起这件引人注目的球衣。在未来的比赛中,西多夫或许还将在前腰与后腰这两个位置不断进行角色转换,成为AC米兰阵中最为灵活多变的一枚棋子。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多夫 | 皮尔洛 | 科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