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中国军团

中国斯诺克头狼之争见端倪 傅家俊两点胜丁俊晖

傅家俊在今天的比赛中击败了黑马希克斯
傅家俊在今天的比赛中击败了黑马希克斯(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10月2日 有关中国斯诺克军团头狼之争今天暂时有了答案,那就是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而近来状态低迷的丁俊晖只能暂时逊位了。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大师赛第二轮比赛中,傅家俊7局5-2使得上一轮淘汰肖恩-墨菲的黑马希克斯仅仅高兴了一天,在这场比赛中,傅家俊表现出一名世界一流斯诺克选手所必备的素质,不仅很好的掌控了比赛节奏,其超强的自信心也保证了他在本届上海大师赛前两轮的稳定发挥,而这两点恰恰是首轮即出局的丁俊晖目前的诟病所在。

  昨天的比赛中,丁俊晖在戴夫-哈罗德的慢节奏和高效防守面前显得攻守无措,眼看着老将一分分的拿,一分分的将差距拉大,直至最终输掉了比赛,早早的告别了本次比赛。新赛季开始以来,丁俊晖在各项比赛中仅取得三负一平的战绩,还没能取胜一场,原因是什么?看了傅家俊的比赛也许就有了答案。

  丁俊晖上一场比赛一直在跟着对手的节奏打,在对手严密的防守中迟迟找不到破解的法宝,最终输掉了比赛。傅家俊本场比赛却牢牢的将比赛节奏控制在自己手里,以至于对手在与其僵持的过程中总是因为按捺不住从而率先失误,这样傅家俊也理所应当的顺利上手得分。有的时候傅家俊所面临的机会同样很不好,但是那个时候的他会选择继续防守,继续等待,并伺机反击。这样,7局比赛下来,希克斯仅仅拿到第3局和第6局,其余的几局均在傅家俊掌握之中。

  至于发挥上,这名30岁的老将比87年出生的丁俊晖老道的多,而这种稳定的发挥在一定程度上与其超强的自信心有关。自从上个赛季以来丁俊晖就开始在一系列的比赛中渐渐迷失,而傅家俊则一如既往的保持着自己的良好状态,上个赛季在大奖赛中还成功夺得了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本届上海大师赛第一轮,面对落后对手两局的不利局面,傅家俊上演惊天大逆转,连扳五局从而以比分5-2拿下比赛从而成功晋级16强。

  在如此不利的局面下能够反超比分并获得胜利,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傅家俊超强的心理素质,丰富的比赛经验,以及高水平的技战术能力,而在这三点中目前的丁俊晖最缺乏的就是心理素质,最近一段时间连吃败仗的他信心肯定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上一场3-5输给老将哈罗德就是最直接的体现。

  今天,中国斯诺克军团正在渐渐壮大,丁俊晖作为80后的新生代选手在上个赛季以前表现相当出色,那时的他开始让人们遗忘傅家俊。可现在看到小晖低迷的状态,再看看傅家俊稳定的发挥,我们已经知道,除非丁俊晖能够尽快克服自己问题,并迅速找回当年的霸气,要不然中国斯诺克军团头狼的位置依旧不属于他。(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克斯 | 哈罗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