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诸强动态

渴望领军苏格兰 专访马奎尔:我不是丁俊晖克星

宾汉姆接受搜狐体育专访
马奎尔接受搜狐体育专访

    搜狐体育讯 10月2日晚 世界排名第2的马奎尔经过8盘苦战,以5比3击败了对手宾汉姆,成功晋级今年荣威上海大师赛的八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之后,他在采访区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 >>预测一下马奎尔的成绩

  问:你在今年北京举办的中国公开赛上夺冠成功,现在的上海大师赛又成功晋级八强,你对这两个在中国进行的积分排名赛感觉上有何不同?

  答:不,我不觉得有何不同。其实我在中国公开赛上打得并不是很好,只是觉得运气很不错,才得以赢得冠军。而这次在上海,我也进入了八强,接下去面对的是瑞恩·戴,他可是我再熟悉不过的选手,几乎从少年开始我们就一起练球,彼此都很了解对手。明天的赛事如果我能发挥好,运气也能象北京那样,我想我完全可以战胜他,跻身半决赛。

  问:作为世界排名第2的选手,你是否想过担当起苏格兰军团的领军人物?

  答:噢,是的,我目前是世界排名第2,但这不等于说我已经成为了苏格兰的第1人。要知道亨德利和希金斯所取得过的成就。他们两个赢得了那么多的冠军,而我还算是后生晚辈。当然,我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够取得比他们更多的荣耀,那时候,我或许才能称得上是苏格兰的领军人物。

  问:那你觉得自己与亨德利和希金斯有多大的区别?

  答:毫无疑问,他们两个是斯诺克历史上最著名的人物。亨德利被称为台球之神,而希金斯也曾是世界第一的选手;但我还需要很长的道路才可能达到他们的地位。亨德利在场上那种气势,非常稳健和大度;而希金斯的技术也是无与伦比。我所要做的就是积累足够的经验,不断是去赢得冠军,那样的话我或许就能成为另一位象他们一样的选手。

  问:上赛季你赢得了2项巡回赛事的桂冠,而本赛季的首个赛事北爱尔兰杯上你打得不算好,你本赛季有何计划?目标是什么?

  答:那场赛事我可不能算打得很差,要知道我面对的都是些经验老到的老将,他们发挥得好,我输球也非常正常。你看现在,在本赛季的第二场赛事上,我就打进了八强;明天我还有机会晋级到四强,对我来说去赢得更好的巡回赛事桂冠就是我的目标。或许我多拿到积分,就有希望和罗尼(奥沙利文)一较高下,成为世界第一的滋味可真的很美妙。


  问:今年赛事的第4盘开局不久,你就被连续罚分达到了36分,这是你的最高纪录吗?

  答:是的,这的确是我职业生涯的最高纪录。足足36分啊!但你要知道,斯诺克世界中的最高纪录可是希金斯创造的,那是44分。我当时还想是否能接近他这个记录,哈哈,看来很难了。

  问:之前你似乎曾和墨菲因为乔克粉事件闹得不愉快,现在你们俩关系如何?还介意吗?

  答:不,大家都是职业选手,经常一起打比赛,很正常。我们接下去还要相遇的,没什么好介意的。

  问:你曾经6次战胜中国的丁俊晖,你认为自己是中国丁的克星吗?

  答:不,千万不要这么说。我只是和他相遇了这么几次,碰巧都战胜了他;但我认为他是个非常有实力的选手,完全可能在下次与我的相遇中战胜我。克星之说我不承认。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亨德利 | 马奎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