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各方评论

李承鹏:国安说大话使小钱 武汉让各队积怨爆发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李承鹏

  国安说退没退,武汉却退了,这个很有意境的场面让我想起卓别林《城市之光》里那个每回酗酒后便要投河自杀的富翁,可每回都不小心把绑着石头的绳子套在跑来劝他别自杀的流浪汉卓别林身上,卓别林就掉下去了……当穷人很吃亏,在自杀这回事上也吃亏。


  国安喜欢说大话却总在使小钱,一受刺激就说退出但至今没退出,喜欢“永远争第一”却永远得不了第一。可我不同意某些人的看法,中超球队又不是你一家受过委屈,玩得起就玩,玩不起你就退,中国足球离了谁都照样,何况你国安!

  这么多年走了很多俱乐部,1998年万达、2002年全兴、2003年红塔、2004青岛颐中、2007年厦门……对此,有种说法是,“中国足协就该乱世用重典,不能再像过去那么温柔了!”可中国足球的问题不是足协太温柔,印象中足协除了在足球外交上温柔就没温柔过,禁止留洋、军训、严打、宣誓……突然明白中国足协为什么猛然间想起“乱世用重典”,不是因为想通了中国足球该怎么治理,而是它根本不知道自己该干点什么,但又必须做点什么,所以一出手就禁了8场。以足协的脑子,别盼它真能想起“法制”这二字。

  搞清楚事实才评论。录像显示,京汉之战李玮峰才是祸首,所以北京国安要求追罚李玮峰的说法没错。金哨陆俊告诉我,从国际足联到各国联赛这个判罚都在规则之中,因为这是暴力行为,没的说,就看足协纪律委员会是怎么看待这事的,判4场8场都没违规。

  可是,当中国足协依法治理时却有人退出了,这只有两个解释:一、退出的人是恶棍;二、这只是一个导火索。第一条说不过去,武汉今年投入6000多万,这么多的投入没理由不想玩下去;第二条,投入那么多却颗粒无收,这才是武汉方面退出的导火索,与其窝囊活,不如扮一回光猪壮士好交差。这和北京国安每次大投入无法收获预期成绩就情绪失控很相似。

  我并不认为国安或者武汉玩不好就想退出有什么难理解的地方,退出的事情从上世纪末就发生太多,所以有请足协的人能不能换个思路,如果英超的基恩因犯规被重罚了8场,曼联会因为“量刑过重”退出吗,这因为英超有希望,可从甲A到中超,一旦遇到裁判不公平判罚就可能有人退出,这是因为积怨已久的他们看不到中国联赛会有好的环境,中国足协像英超大联盟那么明白,你就禁赛他全年也不会退出。当年郝海东有两年都被禁赛,可也不见八一退出联赛,当年辽宁降入甲B了,没什么钱可也强挺着打上甲A,因为那时候还有点希望。

  我劝中国足协千万不要把这件事情当成因处罚球场暴力而引起,那么你们就真的太纯也太蠢了,这件事情不是个案,根本不是该禁8场还是5场的问题,也不是该不该给国安俱乐部发言人以处罚的问题,而和2004年那些老板们突然跳出来闹是一样的,中国足球适逢一次大败后,各俱乐部积怨爆发出来!

  武汉这次挺爷们,说退就退,再退两家才好,因为中国足球到现在不来点震动真的没法再踢下去了,中超这副麻将打成“相公”了,推倒重来最好。麻将打不成,就改打第一个倒下的多米诺骨牌,我等着一直说要退出的国安退出,连退出都没争着“第一”,人说你也不冤。(本文摘自李承鹏博客)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卓别林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