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各方评论

楚天金报:湖北足球路在何方?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图为:昔日热闹的新华路体育场昨日下午已是空空荡荡记者程平实习生王莹摄

  从职业联赛开始时的甲B,到4年后冲入甲A,随后又惨遭降级,再到如今的中超,众多荆楚球迷见证了湖北足球的起起伏伏。随着武汉队突然退出中超,湖北足球又走到了一个令湖北球迷揪心的生死关头。是浴火重生,还是就此沉沦?昨日,湖北省体育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慧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出现了这样的问题,但湖北足球还是要搞下去。


  托管——

  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被弃

  武汉队退出中超,不仅众多球迷心理上不能接受,作为武汉俱乐部的业务主管部门,湖北省足协也感到很无奈。要知道,在武汉队正式宣布退出之前,省足协等有关方面曾经为挽救武汉队提出许多意见,其中,最具建设性的就是托管这条路了。

  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托管的例子比比皆是:2006年,中超的四川冠城队被四川省足协回购托管;同年,中甲的广州日之泉队被广州足协托管;2007年,厦门蓝狮队被厦门市体育局托管……

  有了上述例子,当武汉队开始提出要退出中超的时候,省足协就想出了托管这个办法。“一开始,我们确实想托管,毕竟我们不想看到武汉队就这样失去得来不易的中超资格。我们的想法就是先让球队参加比赛,然后在此期间寻找新的途径,包括新的赞助商,给球队一个缓冲期。不过,由于武汉俱乐部高层的决策,这个想法没能变成现实。”周慧超无奈地说,“现在比赛已经退出了,球队已经失去了中超的资格,再谈托管已经没有意义了。”

  据了解,就托管一事,有关方面向俱乐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俱乐部目前的债务由俱乐部自己清理,不再向省足协要钱;二、本赛季结束后,外地球员一个不留;三、更换现有的教练组成员。其中,有关方面与俱乐部在第一和第三点上达成了一致,但在第二点上存在分歧,俱乐部希望外地球员转卖后所得的转会费全部交还给俱乐部,而有关方面则表示反对。

  虽然没能救活武汉队,但从投资方的角度来看,和从前那几支球队因赞助不到位而无奈托管不同,武汉队并不存在钱方面的问题。为了自己的利益,投资方和俱乐部做出这样的决定也很正常。

  痛心——

  不会放弃发展湖北足球

  就在武汉队昨天正式宣布退出中超联赛之后,中国足协也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在坚称自己处罚决定正确的同时,中国足协已将武汉队今年中超比赛的成绩全部按照0:3落败处理,武汉队的联赛积分也被清零。这也就意味着,武汉队真的与中超联赛告别了。

  对于这样的结果,周慧超也显得很无奈,“说实在的,和球迷们一样,我们也很痛心,毕竟武汉市这么大一个城市,没有一支足球队是不可想像的。经过湖北足球人十几年的拼搏和奋斗,武汉队才会有今天这样的大好局面,像这样放弃,每个人心里都不好受。这不仅是中国足球的损失,也会影响湖北成人足球和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损失太大了。”

  虽然这次损失巨大,但周慧超还是对湖北足球的发展充满信心,“现在,事情已经无法挽回,接下来我们的工作就是要求俱乐部做好善后工作,特别是球员的安置问题。虽然我们失去了中超的资格,但我们不能放弃湖北足球的发展,我们将继续抓好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工作,因为他们是湖北足球未来的希望。”(记者王际凯)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慧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