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冼东妹获母校奥运贡献奖 最大愿望尽早完成论文

  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实习生陈玉文) 昨日,冼东妹、杨维、张洁雯、付海峰、谢杏芳等奥运冠军欢聚一堂,庆祝母校广州体育学院50周年校庆。在昨日的庆典仪式上,广州体院还特别为北京奥运会冠军冼东妹颁发了奥运贡献奖,以表彰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

  广州体院是华南地区历史最为悠久的体育高等学府之一,经过几代人的努力,该校已经成为我国华南地区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以体育科学为特色的高等体育学府。据了解,广州体育学院为新中国培养了第一个世界冠军——容国团以及冼东妹等一大批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昨天冼东妹也出现在了庆典的现场。

  冼东妹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金之后一度退役,退役的她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在2007年初,已经32岁的冼东妹做出了复出的决定,目标直指北京奥运会。最终这位“妈妈级”选手,通过常人难以体会的努力和拼搏,终于在北京奥运的赛场上卫冕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冠军。为此,在昨日的庆典仪式上,广州体院特别为北京奥运会冠军冼东妹颁发了奥运贡献奖。

  冼东妹昨天表示,由于研究生课程和北京奥运的备战日程有冲突,所以当年她被迫推迟研究生毕业论文的通过时间。现阶段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尽快完成自己关于“柔道人才培养”方面的论文,完成剩余的学业,她表示之后会向管理岗位或教练岗位方向谋求发展。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冼东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