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武汉引发中超多米诺骨牌 广药上诉辽足国安欲撤

  武汉足球队宣布退出中超,只是倒下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

  退出之后的武汉将何去何从?中国足协将以何样手段应对?这样的行为对其他中超队伍是否会有影响?

  这些问题,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都将成为中国足球让人关注的话题。

  足协抛出“零转会” 武汉将损失4000万

  武汉光谷退出中超,该俱乐部一线队以及预备队几十名球员的去向一下子令人关注起来。中国足协表示这些球员明年可以“零转会”其他球队,而武汉方面则针锋相对,表示如果足协这样做将被告上法庭。

  足协章程规定,对于中途退赛的俱乐部,其球员将成为“自由身”。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表示,由于此次退出属于武汉俱乐部行为,并不是球员的罢赛和退出,中国足协不会处罚球员,而“零转会”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证队员的利益。足协的表态显然让武汉方面始料未及。光谷俱乐部一线队注册的球员有40人,如果实行“零转会”,光转会费上的损失高达4000万元,因此该俱乐部表示不能接受这样的决定。“根据我对中国足协转会政策的了解,凡是有合约在身的球员,都不能自由转会。”光谷总经理徐志强说,“如果实在解决不好,我们会通过打官司的形式,让法官来判决。”

  提前解散球队 武汉拒绝托管

  最近几天,整个中国足球界都沉浸在武汉队退赛风波里。事发后,中国足协很快联系了湖北足协和武汉足协,希望两家足协能够以托管方式继续维持武汉队的运作并继续参加中超联赛,同时也为湖北足球保留这个中超制高点。

  然而,在中国足协工作人员最后一次来到武汉光谷基地,与湖北省足协、武汉市足协相关负责人以及光谷集团坐在一起进行谈判时,光谷方面出人意料否决了湖北省足协和武汉市足协所提出的三套托管武汉队的方案,最后一次谈判以失败告终。这令此前认定光谷集团即使退出中超也会考虑到湖北省和武汉市足球的大局和未来而接受托管方案的中国足协万万没想到。

  实际上,在进行最后一次谈判之前,武汉俱乐部就已经解散了所有队员。

  湖北从头再来 计划五年重返中超

  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一夜之间将湖北足球历经十数年心血建立起来的大好局面几乎连根拔起。湖北省体育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慧超表示,湖北将重新注册一支俱乐部,争取在2010年冲上中甲,五年内重返中超。

  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湖北足球要想重返中国联赛,就必须从乙级联赛打起。同时,乙级俱乐部在注册的当年不能冲甲。

  湖北足协的初步想法是明年先在中国足协注册一支乙级俱乐部,在2010年正式开始向中甲发起冲击。然后再通过不断的发展壮大,力争在五年内重返中超行列。

  新俱乐部的组建将以参加明年全运会的U19队为班底。

  广药要上诉 辽足国安欲退出

  武汉光谷是解脱了,但是围绕武汉退赛的后续麻烦事情才刚刚开始。

  率先提出不满的是广州医药队,因为要连续与两支轮空的球队(与武汉的比赛取消)进行比赛,广州足协和广药俱乐部的相关人员已经正式与足协交涉。广药对足协把与武汉有关的所有比赛改为3:0表示不满,因为15支球队里面只有广州和陕西两支球队没有从武汉的退赛中受益。

  广州足球还只是交涉和抱怨,辽足那边却有步武汉后尘的想法了。辽宁宏运也是对足协将武汉的所有比赛判为0:3表示不满。俱乐部一位人士对外透露,在特定情况下,宏运集团退出中超绝非没有可能。

  国安俱乐部董事长罗宁表示,国安仍然正在考虑是否退出中国足坛。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