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20轮 > 上海VS成都 > 最新动态

贾秀全偷师狂人穆里尼奥 申花四人复制国米进攻

    搜狐体育讯 贾秀全上任后,对上海的进攻做出了一定的改变,在前场弃用斯科特,让郜林和里卡德打双前锋,这使上海进攻有了很大的改善,里卡德连续几轮都收获了进球,郜林也找到了很好的状态,两人出色的表现是上海最近几轮成绩出色的重要原因。

  今天上海在进攻上又有了一定的新意,里卡德打突前吸引对方的防守,马丁内斯作为假前锋在后面策应,郜林居左,毛剑卿居右,这其实等于复制了4231阵型的进攻组合,不过上海队在进攻上的变化是很多时候郜林往中路靠成为一名中锋,他后面的空旷地带留给了左后卫沈龙元,这样在进攻上上海中场其实是五个人,沈龙元的位置非常活,而郜林在中路活动后又有效的支援了里卡德,两人之间有非常默契的配合,在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的时候里卡德往回跑吸引了对方的防守,插上的郜林带球切入已入无人之境,可惜郜林操之过急选择了射门结果皮球偏门而出,如果他再继续带球深入显然威胁更大,但郜林和里卡德确实有了很好的默契。

  其实当郜林往中路靠打中锋的时候,打前腰的马丁内斯就到左边活动给郜林腾出位置,这样上海其实打的是双前锋双边锋的战术,这样既可以发挥毛剑卿边路突破传中的特长,又可以让里卡德得到更大的进攻空间,而郜林也可以利用飘忽的跑位去寻找对手防守的软肋,马丁内斯到左路活动又正好发挥了他的组织特长,这样的阵型正好发挥了上海进攻四人组的特点,上海能够在主场打出水银泻地的进攻,显然和贾秀全的排兵有一定的关系。

  其实上海的进攻是在复制穆尼奥在国米的进攻打法,狂人加入意甲后,最大的贡献是让阿德和伊布两个中锋在场上共存,这是曼奇尼几个赛季没有解决的问题,同时国米今年引进了夸斯雷马和小曼奇尼,两个优秀边锋球员的存在让国米的进攻威胁非常大。显然穆尼奥在国米的成功让贾秀全有了一定的启发,拿穆尼奥的新打法现学现卖获得了很不错的效果。

  在上海丰富的攻击体系下成都显然少了应对办法,中卫季铭义速度过慢让上海找到了突破口,而两个中前卫李铁无论跑动能力还是阻截能力都大不如以前,另一个后腰夏棋溪又没有经验,成都在中场缺乏有效的抢截是上海能够打出漂亮进攻的重要原因。上海还有一大成功之处在于队员分工明确,贯彻教练战术意图强,两个后腰于涛和王洪亮表现中规中矩,在球队进攻的时候也不刻意压上进攻,这样上海其实就是四人进攻六人防守,而唯一的变数就是边后卫沈元龙,上海在进攻上打的是352,防守上打的是4231,上海很好的掌握了阵型的变化,这也是上海能够拿下比赛的重要原因。

  上海队的进球就是球队进攻战术的体现,当时郜林利用个人能力带球在左路强行突破传中,符兵出击没有碰到皮球,被埋伏到后点的里卡德先是头球顶到对方后卫身上,然后他顺势又补了一脚将球打入了空门,这个球精妙之处就是上海很好的找到了对方边路防守空虚找到了传中的机会,在今天的比赛里上海就是利用前场队员之间的跑位配合制造对方防守的空位机会,在第31分钟上海队反击马丁内斯非常准确的将球传给了郜林,只不过郜林没有处理好皮球浪费了机会,第38分钟,上海再次直塞毛剑卿接球后射门只是皮球稍微射偏。

  上海队第二个进球更为漂亮,马丁内斯带球高速前进,和禁区前沿的里卡德做二过二配合后马丁内斯又不停顿的将球传给边路接应的郜林,郜林接球后利用节奏变化晃过季铭义射门,皮球中柱后弹入网窝,这是上海队最为漂亮最为默契的配合,都是一脚触球没有拖慢节奏,而且郜林射的也非常干净。

  上海这样双前锋,双边锋的打法,前场四个队员都非常找到好的进攻机会,在上海队的四人进攻体系里,马丁内斯的位置非常活,有时候他埋伏在里卡德后面成为影子前锋,有时候他和郜林换位成为左边锋,其实上海队有威胁的进攻很多都是由马丁内斯发起,在上海的进攻体系里马丁内斯确实起到了中场核心的作用。

  上海进攻体系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两个边路的郜林和毛剑卿很少缺乏交叉换位,实际上让毛剑卿打左边锋小毛的威胁会更大,如果上海能够再借鉴国际米兰如何活用小曼奇尼和夸斯雷马两个边锋之间的跑位配合,上海队的四人进攻威胁还有提高的可能,但不管怎么说,贾秀全照搬穆尼奥的打法确实非常适用于现在的上海队,让上海队几名进攻型球员都找到了发挥自己能力的舞台。(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贾秀全 | 马丁内斯 | 曼奇尼 | 毛剑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