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众先生不抵新丁 豪门依赖新星皇马尤文米兰均败

  在球星云集的皇马主场2比2被西班牙人逼平之后,主帅舒斯特尔在接受采访时一再强调:“如果他(加盟皇马仅一个赛季的罗本)留在场上,也许结果就不会是这样。”

  无独有偶。先生云集的AC米兰,由于新丁博列洛的缺阵,也在客场被垫底球队卡利亚里0比0逼平。

至于在主场被巴勒莫2比1打败的尤文图斯,同样在被头号射手阿毛里的状态左右。后者近两轮都没有进球入账,尤文也是连续两轮不胜……

  皇马罗本伤了三分没了

  皇马2比2西班牙人劳尔24'塔穆多20'劳尔45'加西亚31'

  虽然劳尔状态反弹,打入了两粒进球,但这还是难改球队主场被逼平的结果,银河战舰对西班牙人7连胜的纪录也就此作古。在赛后解释不胜原因时,舒斯特尔将一切归咎于罗本的意外下场。

  本场比赛,舒帅选择劳尔、范尼以及伊瓜因组合,然而这三名总共为球队带来一半进球数的前场球员,却对西班牙人的大门无能为力。“罗本在下半时登场后表现不错。我坚信如果罗本没有受伤离场,我们的进攻将获得更多机会并最终取胜。”舒斯特尔说。从第46分钟被换上场,到第70分钟受伤被换下,罗本在场上仅有的25分钟时间里制造出3次有威胁射门,然而就在皇马越发接近将比分反超时,有伤在身的荷兰人向主帅表示无法再坚持比赛,舒斯特尔在看了25分钟好球后,只能被迫将罗本换下。2比2的比分也没有被改变。

  经赛后检查,罗本已被确诊为左大腿股骨二头肌受伤,未来两天“玻璃人”将继续接受检查,以确定伤缺时间。

  米兰博列洛=进球

  卡利亚里0比0AC米兰

  前五轮全败的卡利亚里在主场0比0逼平了AC米兰。虽然红黑军团中的先生们悉数亮相,却没能为球队带来一粒进球。《米兰体育报》称,米兰此刻非常怀念博列洛。或者更加确切的说法应该是,米兰应该怀念由博列洛和帕托组成的双前锋组合。本场比赛,博列洛继续在场下养伤,留下帕托一人在锋线的米兰,甚至摆不平一支垫底球队。

  事实上本赛季帕托的状态并不差。在对苏黎世的联盟杯比赛,以及对拉齐奥和雷吉纳的联赛中,巴西小子连续攻入三球,不过三球背后却有一个现象不可回避,那就是这三场比赛,米兰都使用了双前锋战术。而自从博列洛受伤后,形单影只的帕托也随之哑火。米兰德比战上,帕托的哑火被胜利所掩盖,人人都注意到了小罗的反弹,却对单前锋战术的失败所谈甚少。而本场比赛,在球队被副班长逼平后,单前锋的弊端也初露端倪。

  尤文斑马受困阿毛里

  尤文图斯1比2巴勒莫皮耶罗39' 米科利24'埃德里泽81'

  事实证明,本赛季尤文最成功的,就是从巴勒莫挖来了阿毛里。本赛季的全部比赛,阿毛里只休息了3分钟。在阿毛里进球的比赛中,尤文获得了2胜1平的比赛,并且包揽球队全部进球。而在阿毛里失色的比赛中,尤文至今还没尝到胜果。

  从进球数来看,尤文目前全部进球不过5粒,其中3粒进球来自阿毛里,他已经成为了斑马军团的关键先生。

  然而阿毛里的一花独放也并非长久之计,从本场同巴勒莫的比赛来看,对手显然对阿毛里的技术特点了如指掌,阿毛里在90分钟时间里被放倒了6次,传球被限制得只有26次。尤文无论在射门次数还是控球比率上,也都占据下风。在限制住了这名射手的情况下,斑马变成了“病马”。

  ■评论

  跑马拉松需要节奏

  新丁依赖症,看似闹心,却也有褒义词的成分。一名加盟俱乐部不久的球员,却起到决定比赛胜负的作用,这无疑是对该球队转会眼光的认可。

  不过,几乎所有主教练都曾发表过“联赛是一场马拉松”之类的观点。既然是一场马拉松,就不该将一名球员用到极致,甚至于不应该将一套阵容用到极致。球员有各自的疲惫期,然而一支球队却需要保有自始至终的活力,这样才可以保证球队笑到最后。一流的教练,不只是能指挥好一场比赛,也不是打造一组无人能敌的组合,而是能够将轮换制驾驭自如。

  本版撰文竞报记者侯佳婧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本 | 劳尔 | 舒斯特 | 单前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