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新王实为老马教父合体 金球PK梅西领跑C罗

新科先生?
新科先生?

    搜狐体育讯 阿奎罗还没有碰到皮球,梅西却已经给马竞挖了一个3比0的大坑。任意球偷袭得手后,阿根廷人俏皮的摆出了双手手指直指自己牙齿的庆祝动作。现场球迷中有人喊道:“罗尼的牙齿!这个动作是献给罗尼的!肯定是!”他们的论据充分之至:小罗和梅西之间的伟大友谊、巴西人标志性龅牙,此外巴萨自2007年11月4日小罗的进球后就再也没有任何球员能完成任意球直接得分,直到周六的梅西。<<<<<<<<您觉得梅西和C罗谁更该拿金球?

  不过,尽管梅西和小罗永远是朋友,但“跳蚤”更趋向于把那个夜晚的进球送给自己的家人。确切的说,梅西手指牙齿的动作完全是为了和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的小侄子进行互动。那为什么是牙齿?原来,阿根廷人的侄子艾曼纽尔非但是目前效力于慕尼黑1860俱乐部的梯队球员,更在亲朋好友间有着“牙齿”的绰号——由于有着一口漂亮的牙齿,小艾曼纽尔曾经为某著名品牌拍摄过牙膏广告。

  这个全新庆祝动作另一个隐藏的含义就是,梅西已经完全从小罗离开的阴影中走出,欣然接管了红蓝军团。事实上,在不少巴萨拥趸心里,“罗纳尔迪尼奥”完全无法用来形容阿根廷人。主席拉波尔塔就在参加马德里电视台的足球节目中这样评论着梅西:“他是马拉多纳和克鲁伊夫的混合体,因为他拥有迭戈的足球速度和荷兰人变幻节奏的能力。如果说更像后者,可能只是因为他最近换了个更接近约翰的发型吧。”

梅西新庆祝方式到底献给谁?
梅西新庆祝方式到底献给谁?

  同样的赞美来自方方面面,阿森纳当家球星法布雷加斯在接受西班牙RAC-1电台采访时明确表示梅西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一直是最棒的,对此我从不感到惊讶,因为我们从小就认识了。”更直接的表态出自埃托奥,在法国电视一台的“电视足球”中说道:“梅西完全配得上金球奖,因为他是目前唯一一个与众不同的球员。他知道如何同时为球队和自己个人获胜进行比赛的最佳方式。看他比赛就是一种享受,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他应该得金球。”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金球奖的评选单位(《法国足球》)就在法国,非洲猎豹在该国本土的说辞将很可能直接影响到最后结果。

  根据《世界体育报》的信息来源,在金球奖的评选上,阿根廷人已经不只是上赛季手握两冠的C罗的最大威胁,事实上,梅西已经超越葡萄牙人成为了金球先生的第一顺选。一方面,上赛季曼联巴萨直接对话中梅西场上作用远超C罗的场景传遍了世界各国,而夏季葡萄牙人的拙劣言行也遭到了不少业内人士的反感;另一方面,梅西手中也拥有几乎同等分量的奥运会金牌,而其巴萨队友哈维也通过分流C罗选票的方式帮助着阿根廷人。<<<<<<<<您觉得梅西现在是否已是巴萨不可或缺的灵魂人物?

  此外,在世界足球先生的评比上,握有投票权的各国主帅和队长们同样大多认为梅西才是更能为国家队带来质变的最佳候选人。或许,世界上唯一对拿下金球和世界足球先生头衔不太感冒的只有梅西自己,在接受《每日体育报》采访时,阿根廷人表示:“我不想为成为世界最佳而疯狂,事实上我总是保持着平静的心态,即使在即将打进马拉多纳式进球时也一样。如果能当选当然很美妙,但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巴萨和阿根廷国家队能一直赢球。”(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