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国青队备战世青赛 4场比赛取得1胜3负战绩

  8日,中国国青女足将在香河基地集结,开始备战11月中旬开战的智利世青赛。日前,国青女足刚刚结束澳大利亚拉练,尽管4场比赛仅取得1胜3负的战绩,但队中小将还是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9月底,国青女足出访澳大利亚,期间球队共打了4场比赛,取得了1胜3负的成绩。

虽然成绩不是很理想,但国青女足教练组认为,此次出访还是达到了为世青赛练兵的目的,北京奥运会上发挥神勇的小将娄佳惠、古雅莎均有不俗表现。

  尽管战绩平平,但国青女足教练组却认为这次出访锻炼价值很大。“收获极大,这是世青赛前我们最后一次出访。通过这次出访,我们检验了球队的实力,队伍也得到了很好的磨合。这支球队组建时间较短,能有这样的锻炼机会十分难得。”国青女足一教练组成员表示。

  足协女子部有关官员则表示,“这些队员还处于成长阶段,一时的胜负说明不了什么,现在只是一个过程。我们希望通过比赛和集训使球队迅速成型。这些‘80后’甚至‘90后’的孩子需要的是自信,这种自信需要建立在强大的实力基础上,因此我们对即将揭幕的世青赛还是低调一些为好,这对队员的成长有好处。 ”

  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日前曾表示,中国足球要屏弃“锦标主义”,包括正在进行的亚少赛、即将开始的亚青赛、女足世青赛,都不要以成绩论成败,重要的是发掘和培养人才。国青女足教练组现在最为担心的就是,过去两届世青赛中国队都获得了亚军,年轻球员可能会因此背上心理包袱。

  今天,国青女足将在香河基地再度集结,这也是世青赛前球队最后的冲刺备战。按照计划,国青女足将于11月9日奔赴美国,在那里与墨西哥国青队打一场热身赛,随后将赶赴智利,参加世青赛决赛阶段的比赛。 本报记者 朱才威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