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足协决定中超赛程不作调整 陕西辽宁自认为吃亏

   中超会议对武汉善后问题作出相关决定:武汉队全年比赛按0比3判负、联赛赛程不作调整

  “为武汉善后!”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中超委员会全体大会,除武汉俱乐部外的其他15支俱乐部老总悉数到会。

对于武汉退出后,联赛积分的核算及升降级等各俱乐部关注的问题,足协坚持了“升二降一”和“全年0比3判负”的原则。对于武汉球员是否自由转会的问题,足协将于近日再进行进一步讨论。

  参加会议签到的俱乐部只剩下15家

  A

  赛程不作调整

  在这次中超会议上,6个主要议题分别是:关于武汉退出联赛的简单情况汇报、对武汉俱乐部退赛的处罚决定、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关于武汉退赛的通知、关于退赛后净化比赛事宜、关于裁判工作的通报、其他关于退赛事宜的说明。会议没有进行焦点问题讨论,只是简单进行了情况说明。对于各俱乐部所关心的联赛积分及升降级问题,足协宣布,今年中超联赛赛程不作任何调整,武汉队的积分为零分,所有比赛场次比分按0比3计算(超过该比分的按实际比分计算),同时,宣布今年联赛不会暂停升降级,也就是升二降一。目前中超15支球队还将有一支降级,而中甲前两名升级。

  B

  各俱乐部反应不一

  足协的决议出炉后,15家中超俱乐部老总或代表反应不一。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因临时有事而未参加会议,不过,他委派亚泰竞赛部官员崔忠林出席会议。崔忠林表示,亚泰支持足协的决议。针对积分方式和“全年判负”两个问题,比较有争议,尤其陕西、辽宁等几家俱乐部,他们认为吃了亏。本赛季陕西两胜武汉,并没有得到实际上的“实惠”,而夺冠竞争对手山东和申花都获利;辽宁也曾战胜过武汉,保级对手深圳和大连此前都与武汉战平,从而白捡到2分,辽宁也认为受了委屈。不过昨天这几家俱乐部并没有提出异议。随着昨天中国足协对武汉退赛的善后工作的展开,近期鸡飞狗跳的中超也会平静一段时间。

  本报记者 郭雍皓

  名次 球队 场次 净胜球 积分

  1 山东鲁能 20 21 45

  2 陕西中新 20 13 42

  3 上海申花 20 18 39

  4 天津泰达 20 13 34

  5 北京国安 20 8 32

  6 长春亚泰 20 3 29

  7 浙江绿城 20 5 28

  8 广州医药 20 3 28

  9 河南四五 20 3 27

  10 成都谢菲联 20 -1 24

  11 青岛盛文 20 -3 24

  12 长沙金德 20 -5 21

  13 大连海昌 20 -8 20

  14 辽宁宏运 20 -9 18

  15 深圳香雪 20 -1 17

  16 武汉光谷 20 -60 0

  足协作出决定后中超最新积分榜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忠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