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中超俱乐部力挺重罚决定 足协不惧武汉光谷起诉

  武汉光谷足球俱乐部彻底成为历史名词。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对武汉光谷的处罚得到15家中超俱乐部的一致通过,仅球员转会问题未被讨论。

  本报讯

  昨日下午,中超委员会临时会议在大宝饭店二层会议室举行,15家中超俱乐部、各地方足协负责人、中超公司以及中国足协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除球员转会问题没有在会上讨论以外,关于对武汉足球俱乐部的其他处罚均得到一致通过。讨论问题包括升降级、处罚、积分调整等。

  武汉队全年比赛被判0:3,如果对方进球数超过三个,那么以实际比分为准;升降级制度继续维持原来的升二降二(已经退出的武汉队被视为降级之一);中超联赛赛程不变。经过将近三个小时会议,足协终于为"武汉退出"事件做了了断。

  据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介绍,最终做出的善后决定完全遵照《中超章程》,并没有因武汉退出而改变原来制定的计划,"章程都是年初大家坐在一起商量好的,怎么可能说变就变?要是那样的话,足协岂不是太没有原则了?"

  对于足协这样的做法,俱乐部全部投出了支持票。"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认为足协这样的决定完全是按照规矩来的。对于武汉队的退出,我表示同情和理解,但对于这样的做法并不认同。"浙江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说。和林乐丰一样,北京、辽宁、深圳、河南等俱乐部都表达了同样的观点。

  会议结束后,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走出会议室后没有接受任何采访。对于会上形成的一致决议,南勇只表示:"谢谢大家的支持。"

  "开会讨论时也没有人提出异议,大家在这个问题上的认识还是比较统一的,绝不是以强硬的方式统一口径之后才跟大家讲的。"马成全说,"武汉退出事件到现在已经基本上结束了。"

  关于球员转会问题,由于程序较繁琐,所以会上并没有形成定论。据悉,武汉球员将有两种处理方式:一、年底与俱乐部合同期满者可以自由转会;二、与俱乐部有工作合同的球员则无法进行零转会。另外,李玮峰由于转会中注明不参加中甲联赛,因此他明年铁定出现在中超联赛中。"有好球员我们肯定会要的。"林乐峰表示。

  (张磊)

  中超俱乐部:对光谷,“同情、理解、不认同”

  本报讯

  作为浙江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林乐峰谈到武汉光谷的退出时说:“同情、理解、不认同。”其实这也是其他中超俱乐部的声音。

  林乐峰还表示:“只要搞足球就要面对这些问题,足球里就包含着这些所谓的失误,既然投入我们就要有这个心理承受能力。”在对比当初万达集团与这次光谷退出时,林乐峰说:“当初万达集团也是因为对环境的不满意,所以选择了退出和离开,但是没有伤害到其他人的利益,所以大家现在还很怀念万达。”

  深圳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也强调:“无论出现什么情况,我们都不会采取这种极端的手段。”(张磊)

  四路与会者:力挺足协决定

  本报讯

  中超委员会临时会议可以称得上团结的大会,四部分与会者完全支持中国足协对武汉俱乐部的处罚。由于会议议程问题,参加会议的各部分人员先后分四批走出会议室。

  各地方足协的负责人大约在16时30分走出会议室。谈到会议内容,广州市足协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完全是支持足协的决定的。”当被问及在什么情况下自己会退出时,该负责人表示:“我们是不会退出的。”17时30分左右,各俱乐部代表纷纷离开。(张磊)

  足协:为“裁判问题”道歉

  本报讯

  在昨日的会议上,足协除了讨论武汉退出事件之外,还主动承认一些裁判在执法中出现的失误,并向那些因裁判失误而受到损失的俱乐部道歉。

  作为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负责人,李冬升在会议上播放了最近几轮中超联赛错判、误判的画面。“裁判在执法过程中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我也代表足协和裁判委员会向大家表示歉意,我们会在以后的裁判员培训工作上加大力度,尽量避免过多错误出现。”李冬升在会议上对各俱乐部负责人说。

  据了解,这些在执法中出现明显错误的裁判都将受到裁判委员会的内部处罚。

  (赵宇)

  足协:不怕武汉光谷起诉

  本报讯

  “我们要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并组织律师团起诉中国足协!”接到足协的罚单后,武汉光谷俱乐部用这样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对于起诉,足协并不在乎,认为武汉光谷俱乐部根本找不到起诉的理由。

  “他们起诉我们什么?从哪些方面起诉我们?”面对起诉问题,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一脸苦笑。据记者了解,武汉俱乐部起诉足协主要有两个切入点:一是足协处罚李玮峰过于严重;第二就是对武汉俱乐部的处罚并没有按照法定的程序来进行。

  对此,马成全给予了回应,他说:“处罚李玮峰是纪律委员会通过反复看录像后讨论出来的结果,对于这样的暴力行为,停赛8场并不严重,而且以往也是这么处罚的;至于处罚程序的问题完全没有什么讨论的必要,我处罚你难道还要跟你商量吗?!”

  目前,武汉光谷俱乐部正在组织自己的律师团,但却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即便起诉了我们也未必怕他们,足协所作的决定完全是按照规定来的。”一位足协中层这样说。

  (赵宇)

  回放

  9月28日

  武汉光谷与北京国安的中超联赛中,武汉队李玮峰和北京队的路姜终场前发生冲突,路姜被红牌罚下。

  9月30日

  中国足协作出处罚,李玮峰、路姜各停赛8场,罚款8000元。

  10月1日

  当晚,由于不满足协处罚决定,武汉光谷俱乐部宣布退出中超。

  10月6日

  足协宣布重罚光谷、保护湖北足球的四点原则。

  10月7日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公布了对武汉光谷的具体处罚决定,取消注册资格,并罚款30万元人民币。

  10月8日

  足协召开中超委员会临时会议,对武汉光谷的处罚获得通过。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乐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