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法国新闻

多梅内克一举动暗示告别 法国队换帅不可避免?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多梅内克前途迷茫。

  周日02:40康斯坦查

  罗马尼亚VS法国

  本周一法国队在克莱枫丹集中进行备战,在欧锦赛后因为帅位一度不稳而对媒体态度有所软化的多梅内克,在周二竟然选择了缺席例行的新闻发布会。虽然多梅内克对于媒体一贯态度不佳,但是例行的这种新闻发布会他从来没有缺席,而且这次缺席无论是法国足协官方还是多梅内克本人都没有给出任何解释。(视频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闻发布会当天出版的法国《队报》上,这家法国最权威的媒体向法国队和多梅内克提出了十个尖锐的问题,从用人打法到球队环境,包括多梅内克是否还应该继续下去,而多梅内克这次回避新闻发布会,自然也就回避了在公众面前对这些问题作出解答,而且据悉从现在到法国和罗马尼亚赛前,多梅内克都不愿意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

    其实早在欧锦赛惨败之后,多梅内克是否留任就成为法国足球界一直争论不休的话题,虽然多梅内克在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的强硬支持下得以留任,但是当时法国足协也是提出了条件的,一方面是多梅内克的国家队必须由内到外都要有大的改变,一方面就是在10月根据多梅内克率队的四场比赛重新对主帅进行评估。在欧锦赛之后法国队一共打了三场比赛,2胜1负的成绩不好不坏,但是世界杯预选赛首战客场1比3惨败给奥地利,让法国队和多梅内克再一次遭到了从媒体到球迷的猛烈抨击,第二战虽然主场2比1险胜塞尔维亚,但本小组出线形势异常混乱,如果法国队再在罗马尼亚身上有什么闪失,16年后再次缺席世界杯的悲剧难保不会重演。

     根据一些媒体的报道,法国足协内部实际上已经形成了这样的共识:无论和罗马尼亚的比赛结果如何,15号的足协会议上都将重点讨论多梅内克的帅位问题。原先一直力挺多梅内克的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因为需要为谋求自己的连任而进行政治博弈,很可能选择放弃已经众叛亲离的多梅内克。多梅内克这次回避媒体公众,恐怕和内部关于自己大限将至的流言不无关系。在最近两天的训练场上,欧锦赛后上任的助教、98年世界杯冠军国脚博格西昂显得活跃,而多梅内克始终眉头深锁言语甚少。上周已经退出国家队的老门将库佩曾经在媒体上炮轰多梅内克,认为欧锦赛的惨败之后足协继续留用多梅内克是一个荒唐的错误,现在看来,大多数人已经认同了库佩的看法。

  在法国“将要变天”的当口,重新集中的国脚们显得非常谨慎,两名本赛季在法甲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小将本阿尔法和古尔库夫都有可能在对罗马尼亚的比赛中得到重用,两名新人不约而同地表示精力只会放在场上:“我们的目标只有2010年世界杯,现在所有的注意力都要集中到周末的比赛中去,至于教练的问题?那是你们媒体说的,我们会听他的命令。在场外可能会有些(对多梅内克的)争议,但我们只关心比赛,只关心一个好的结果。”

    除了两名新人,大多数老国脚都对这个问题选择了回避,只有加拉站出来公开支持多梅内克:“我们和教练一起开始,当然就要和他一起结束。谁能保证换帅之后情况就能变得更好?失败之后批评是应该的,气氛也会紧张,但我还是希望球队能够保持连贯,这就像和一个人一起出门,当然会和他一起走下去,我相信国脚们都会站在教练身后支持他。”不过加拉目前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在阿森纳都在度过自己职业生涯最困难的一段时间,同样也遭受着媒体和球迷甚至包括一些队友的指责,他对多梅内克的支持能代表全队吗?这种支持足够吗?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梅内克 | 库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