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巴西调名单小罗仍无缘 督军驾到邓加不胜恐下课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为了备战下周与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的世界杯预选赛,巴西国家队主帅邓加上周公布了巴西国家队的名单,国家队则已经在周一开始集结。但是,巴西当地时间10月6日,主教练邓加对名单进行了调整,汉堡铁卫阿莱士-席尔瓦和巴西国际队的阿莱克斯入选,他们顶替了受伤的罗马攻击好手巴普蒂斯塔和切尔西后卫阿莱士,这是巴西队自阿德里亚诺顶替法比亚诺之后又一次做出的调整。

  对于巴普蒂斯塔来说,这一次受伤实在来得不是时候。在今年夏天从皇家马德里转投罗马之后,巴普蒂斯塔一直伤病缠身。在上周中的欧冠联赛上,罗马客场击败波尔多,巴普蒂斯塔有着相当出色的表现,一人打入两球,成为罗马反败为胜的头号功臣。在回到巴西国家队后,球队在例行的检查中发现巴普蒂斯塔有伤在身,这让他错过了为国效力的机会。在这种情况下,人们本来以为邓加会招入在AC米兰表现出色的罗纳尔迪尼奥,但是最终邓加选择了巴西国内联赛球队国际队的阿莱克斯,小罗无缘接下来的两场关键比赛。此外,切尔西的后卫阿莱士同样也因为受伤从名单中被拿下,顶替他的是汉堡的阿莱士-席尔瓦,后者是在今年夏天刚刚从圣保罗俱乐部转会至德甲劲旅的。

  巴西国家队将在10月10日对阵委内瑞拉,随后他们将在15日迎战哥伦比亚。在上一轮比赛中,巴西被玻利维亚逼平,球队目前已经没有退路,邓加必须在这两场比赛中全力争胜,否则他甚至有可能遭遇到下课的命运。在上一轮预选赛结束后,愤怒的球迷们将邓加骂作“驴子”,并要求他下课。

  据巴西发行量最大的《圣保罗报》报道,那场比赛的结果让足协主席特谢拉也十分震怒,他认为邓加十分缺乏执教经验。但由于之前从未担任过教练职务的邓加是由他一手扶上主教练宝座的,而且邓加本人也无意辞职,因此只好想办法予以补救,以避免巴西出现历史上首次无缘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情况。这个办法就是往球队里派遣“督军”,根据该报的消息,特谢拉希望这名“督军”是一位有丰富执教经验的足坛名宿,由他代表足协直接参与球队的战术安排。巴西足协向国家队派遣技术顾问的做法并非首次。在1998年和2002年世界杯赛前夕,特谢拉均向国家队派遣了特别代表,但是,特别代表事实上在球队中遭到孤立,并没有取得太大的积极效果。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加 | 巴普蒂斯塔 | 特谢拉 | 席尔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