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中国水军逍遥游:刘子歌不想当明星 吴鹏要出去

  这是一个后奥运的时代,这里有着太多感人的故事。日子过到这,需要停下来歇一歇,梳理过去,也想想未来。于是,在这个秋天的午后,一杯清茶,三位主角,聊聊天,谈谈心。

  下午庆功会 晚上游西湖

  中国水军杭城“逍遥游”

  腼腆刘子歌 不想当明星


  19年前,辽宁本溪,慈祥的父亲为初生的女儿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刘子歌。
“子”,代表文;“歌”,代表武。“文武双全”,这是父母对孩子的期许。

  2008年8月14日,北京,国家游泳中心,乖巧的女儿抬头望了望不远处那面大大的电子记分牌,这个上午,她成了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的冠军。

  生活,从这一天开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谈生活

  “当明星的日子真不好受”


  高高的个子,白皙的皮肤,腼腆的笑容,这就是刘子歌,一个别样的奥运冠军。

  她很害羞!没错,即便摄影大哥说了N遍“放松点”,镜头前的刘子歌依然“僵硬”如故,更不用说那一米之外就“接收”不到的讲话声。没办法,谁叫人家事先就声明了,“当明星,我不习惯”。

  谈生活,小姑娘说,奥运会后最大的感受就是一个字——忙。

  “奥运会一结束,就到处参加活动,几乎没停下来的日子。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开始系统的训练,我好怀念游泳池。”说这些时,刘子歌眼中充满着渴望。

  确实,从默默无闻到被全世界认识,刘子歌的人生,因为北京奥运会,出现了拐点。昨天的祐康庆功会现场,她是名副其实的“头牌”,采访、签名、合影,这架式,估计连那些娱乐明星都得自叹不如。

  可刘子歌不喜欢这样的生活,19岁的她没有手机,也没有手提电脑。她要的,只是平平淡淡,最好能一个人看看书,听听音乐。这不,因为教练的一句话,小姑娘这些天迷上了《老子》,“从书里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东西。”

  在杭州,刘子歌最牵挂的,是自己的宠物:一只名叫宝宝的乌龟。“我每天喂它,就敲敲它的背,好有默契。”说起宝宝,刘子歌笑得就像一个孩子。

  游得比鱼还快的子歌,却养了一只慢悠悠的乌龟。如此不搭调的事情,就这样在她身上发生着。

  谈杭州

  “这是一座很美的城市”


  杭州,一座风景如画的城市,一个充满着浪漫气息的现代化都市。

  这些,刘子歌都知道。

  来杭州很多回了,但似乎每一次都有着比赛任务。于是,在我们的新科“蝶后”模糊的记忆中,只知道“西湖是一个很大的湖,有好多好多的船”,然后就是“好像许仙和白娘子的传说就是在这里发生的”。

  故事在昨天晚上发生了点变化,本地人吴鹏和杨雨当上了导游,带着刘子歌、焦刘洋等一干队友来了回夜游西湖。这下,子歌成了最开心的游客。

  当然了,顺便要说的还有杭州的美食。刘子歌喜欢吃水煮鱼,这小秘密估计很多人都知道。为了让子歌吃得开心,这道菜自然是少不了的。然后呢,龙井虾仁、西湖醋鱼,反正那些杭州名菜,我们的奥运冠军都打算去尝尝。

  只听队友焦刘洋在一旁开玩笑道,“小心吃成大胖子。”

  谈未来

  “我还想在伦敦拿冠军”


  19岁的这一年,刘子歌成了奥运冠军,人们喜欢称呼她为“下一个罗雪娟”,因为她的一鸣惊人,因为她过人的天赋。

  但故事,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刘子歌自己说了,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庆祝活动能尽快结束,然后回到游泳池,马上开始训练。

  现场的记者纳闷了,都练了那么多年的游泳,奥运会后刚好可以放松放松,这小丫头怎么就这么不开“窍”呢!

  子歌立马“反击”道:“只要你喜欢上了游泳,就不会觉得枯燥了,其实训练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其实,下一个四年也很快。准备,已经开始。

  刘子歌打算好了,2012年的伦敦,她23岁,刚好是运动员生涯的黄金年龄,“我还想着四年后再拿一次冠军呢,不过准备工作可得从现在做起。”

  热情吴鹏 肯定要出去

  一个10天的长假,有点奢侈,至少对于吴鹏是这样。

  从9月27日开始,“小飞鱼”过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十一长假。没有训练,没有采访,只是和母亲逛逛已经有些陌生的杭州城,又或者是好好地享受一顿自己最爱的红烧肉大餐。

  也许唯一担心的,就是身上的肥肉,“你们记者老喜欢说我胖,这一说,我妈都紧张了,现在让我减肥了。”看来,似乎注定的,之后的日子,吴鹏还得和体重继续战斗下去。

  无论如何,这都是吴鹏后奥运时代的一个终点。短暂的休息后,他将开始自己的又一个四年。对于21岁的杭州小伙来说,这可能会是最后一个。

  奥运之后,我一切都好。吴鹏最近总喜欢说这句话。

  说实话,北京奥运会上的第四名,让他有些无奈,但生活,还得继续。

  昨天的午后,出现在我们面前的吴鹏,还是那么帅,那么热情,还是那个我们熟悉的杭州大男孩。

  一切正常,现场的吴鹏有着最多的女“粉丝”,面对姑娘们的热情,他还是有些害羞。

  当然,我们关心的,是下一个四年,是吴鹏一直在念叨的出国训练。

  对于这些,“小飞鱼”有着自己的打算:“此前已经联系了两三家俱乐部,但这次出去自然希望能提高成绩,所以对条件还是有比较严格的要求,最后这几家都被否决了。还是希望能多点选择的余地,最晚2009年底肯定要出去。看看菲尔浦斯的训练,是我最大的愿望。”

  这个晚上,吴鹏是东道主,他要带着国家队的兄弟姐妹们感受一回西湖的独特魅力,节目嘛,“小飞鱼”已经准备好了。

  之后呢?从北京到伦敦,他还有许多梦想需要去实现。自然,包括寻找另一半。

  帅气焦刘洋 想当乖乖女

  第一眼看到焦刘洋,身边的摄影记者就发了回感慨:“这姑娘好帅气。”

  确实,即便总喜欢站在高自己一头的刘子歌身后,即便总是把话筒推到比自己大的师兄师姐们面前,但帅气的面庞,爽朗的性格,都让年仅18岁的焦刘洋闪亮无比。

  在中国游泳队,焦刘洋有个很女孩子气的小名“洋洋”。但对比现实,这名字实在与本人有些不符。从小被父亲当男孩养的她直率、洒脱。这不,面对现场记者的八卦提问,这位北京奥运会200米蝶泳亚军有问必答。正如她自己所说,“我没什么秘密,都可以问的。”

  除了训练,焦刘洋的业余生活也很丰富,看看电视连续剧,听听流行音乐,或是约上三五好友逛逛街,“你们说的那些肥皂剧,都是我的最爱。”

  当然,有一样是特别需要提到的,那就是她的“自恋”。在焦刘洋的手提电脑里,有上千张她在不同国家、不同赛场的照片,空闲时来番自我欣赏,已经成了小姑娘最大的享受。

  不过,玩归玩,这家里人自然是不能忘的,特别是从小陪她训练的妈妈。奥运会时,焦刘洋就在王府井买了很多当地的特产,带给老妈。这次来杭州,礼物当然也不能少。“听说杭州的丝绸和茶叶不错,不知道哪里有买呀?我还想回家当个乖乖女呢!”这采访还没结束,焦刘洋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记者 汪旻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子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