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负债30亿恐遭破产打击 英足总呼吁金融干预

  本报讯虽然布拉特不断批评英超被外资控制以及普拉蒂尼反复抨击英超球队负债太多,但真正引起英足总关注的是一份最新的债务图表,以曼联、切尔西为首的英超20支球队总共负债大约30亿镑,10月8日在斯坦福桥举行的会议上,英足总主席特里斯曼强烈建议要马上出台一系列措施来避免全球金融风暴蔓延到英超。


  从阿布收购切尔西开始,越来越多外国投资者蜂拥到英超淘金,而英超顶级球员的工资也水涨船高地开始了新一轮的上涨风潮,加上转会费的日益攀升,英超虽然成为全世界最有钱的联赛,但也因为很多投资者要靠借贷来完成收购,英超也成为全世界负债最重的联赛,从这张图表可以看出,英超四强正好是负债最多的四支球队,曼联和切尔西的负债都超过6亿镑。

  如果说,四大豪门还可以通过出色的成绩、高额的奖金和爆满的票房来弥补损失,其他一些中小型球队可就没这种能力了,《世界新闻报》9月底透露,上赛季足总杯冠军朴茨茅斯已经被过高的球员工资拖累,通过仅仅2万人的主场容量得到的门票收入根本无法维持克劳奇、迪福等英格兰国脚的工资支出,而最新消息显示,西汉姆也因为其老板所有冰岛银行被接管面临严重经济危机,更别提因经营不善要急于将纽卡斯尔出手的阿什利了。

  特里斯曼表示,如果任由这种情况发展下去,7年前利兹联打进欧冠四强随后破产并降入英甲的一幕很可能会重现:“我们背负的30亿镑债都必须要还,俱乐部都处在危机的边缘,我们必须找到解决的办法,我不认为任何有理性的人都会认为目前这种情况是安全的。”

  “如果你一个月前问我雷曼兄弟是否会破产,我会说不,但现在我认为其实我们处在一个更加危险的境地,问题还不在于负债数目的巨大,还在于这些负债的人已经习惯处在这种负债的环境。你的命运并不在你的手中。”

  特里斯曼提出两大措施来消除进一步的金融危机:“现在是作出限制(球员工资)的时候了,虽然过程会很困难,但是只要所有人都齐心协力,我们还是能够取得想要的结果,俱乐部的财政非常不透明,这让许多俱乐部处在非常危险的情况。”

  特里斯曼还要限制不明身分的外国人随意收购英超球队:“我们要限制这种情况,许多球迷都非常痛心看到他们的俱乐部轻易被人卖走,而且这些外国人的身份、人权状况也不清楚,他们借的钱有些是干净的,有些则来路不明,他们很容易又轻易把球队甩卖出去。我们必须检讨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局面。”

  不过,特里斯曼的言论遭到了英超联盟主席斯丘达莫尔的反对,众所周知,英超联盟是独立负责英超联赛的运作,特里斯曼此举显然是想干预英超联盟,斯丘达莫尔说:“谈起负债,其实英足总本身就是全世界负债最多的公司之一,我们所有的俱乐部都被管理得很好,他们的经理和老板也会非常看重他们的负债。”

  “这是那些俱乐部的计划,我认为他们有能力处理他们的负债,而我们也是一个非常自律的组织,我们对外来投资者的准入标准也有自己的做法,有人无法收购英超俱乐部正是因为他们没有通过我们的考核。”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特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