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山东派少年奇兵收获意外之喜 主帅赞球队凝聚力

  华奥星空讯 雪藏年龄最大的唐鹏,派上87年小将柳洋取而代之,山东鲁能在排兵布阵上的奇兵帮助他们拿到了联赛的两连胜。

  2008年乒超联赛第三轮,山东鲁能3-1击败江苏,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也打破了对手的不败金身。

  “因为唐鹏和陈玘之间有过很多次交手,唐鹏几乎没有胜绩。柳洋虽然是年轻选手,但他曾经赢过陈玘一次。另外一点,陈玘对付左手选手相比于对付右手选手而言还是略有不足。”于是,山东队主教练谷青成大胆地启用了小将柳洋担任第一单打。

  “没想到真的赢了。这场球拿下来,对于我们队员的自信心是很大的鼓励。”柳洋以3-2力克陈玘之后,头号主力张继科直落三局击败林晨,山东队大比分2-0领先。尽管林晨/单明杰在双打中为江苏扳回一分,但再次披挂上阵的张继科以3-1战胜陈玘,为本队锁定胜局。

  谷青成对于小将柳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87年出生的小将,上赛季效力于冠军队宁波北仑,这个赛季来到山东之后,谷青成“充分放开让他打,在双打中他带着周鑫,他是核心。”柳洋也用自己的表现回报着教练的信任。不仅在3轮双打比赛中赢了两场,而且还获得了两场单打的胜利,其中上一轮同宁波北仑的较量中,柳洋在第五场单打击败吴灏,为本队的取胜立下汗马功劳。上赛季,柳洋在整个赛季仅仅赢下了三场单打。

  除了排兵布阵,谷青成认为取胜还和队伍的心态密不可分。“因为我们是靠年轻队员来打,是联赛中公认的弱队。因此,我们每场球都把心态放得很平稳,去拼对手。由于队员都是年轻人,大部分也是山东籍的,所以凝聚力非常的好。(李旭)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洋 | 谷青成 | 唐鹏 | 林晨 | 张继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