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辛普森倒在“杀妻门”下 晚年连遭女友女儿殴打

  一场突然的抢劫案东窗事发,让辛普森再度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望着这个昔日美国偶像斑白的两鬓,人们才意识到,距离那场轰动全美的辛普森杀妻案,已经过去了13年。作为世界体坛最著名的家庭暴力分子,他保住了自己的性命,却几乎输掉了一切……

  专题撰稿/本报记者 章丽倩

  持枪入室抢劫

  只为留住昔日荣誉

  跟头,不是栽在这儿,便是栽在那儿,世上哪有万事如意的呢?去年的9月13日,辛普森带着五个人闯进了拉斯维加斯一家酒店的客房,当时两个体育纪念品商人正在里面交易。然后辛普森下了一个可能会让他后悔终身的决定——抢夺那些纪念品,而后离去。为了弥补这个错误,辛普森很可能得把自己的余生都搭进大牢里去。 >>你如何看待辛普森的一生

  虽然正式宣判得等到12月5日,但内华达州克拉克县地区法院已经宣布,辛普森包括持械抢劫和绑架在内的12项罪名成立。根据该州法律,绑架者会被判处5年至终身监禁,持械抢劫则可判处2年至30年监禁。

  为了赔付给死去前妻妮可和高德曼家人的巨额赔偿金,许多曾见证辛普森辉煌的物品都在这十多年间陆陆续续地拍卖了。但这位61岁的前橄榄球明星坚称,他此次抢回的都是些别人从自己这儿偷走的东西——“名人堂”荣誉证书、与前联邦调查局局长胡佛的合影、第一次婚礼的录像带以及一些亲笔签名的橄榄球和奖牌。但很显然,这并不足以成为其实施抢劫的保护伞,更何况据那两位体育纪念品商人的供词,当时辛普森的同伙中有两人持枪。

  因为保释申请被驳回,未来的一个多月,辛普森都将待在克拉克县拘留中心里度过。由于被列为“保护性监禁或者独立监禁”级别,所以他将拥有一间单人牢房。

  为了一些实际价值并不算太高的纪念品,辛普森把自己搭进了大牢,这件事听着很傻。但实际上,这并非他近年来干的第一桩不智之举。去年7月,辛普森的虚拟自传(所有文字实际为他人代写)《如果我做了》被摆上货架,他在书中以假设的语气讲述了自己是如何杀害前妻妮可与高德曼的。该书一面市便跃居《纽约时报》非小说类书籍排行榜第二,压过了克林顿的新书《给予》,并且在两个月后就再版。但是,所有的这些收益都与辛普森无关,该书得以出版的唯一原因是,它的版权被归到了妮可与高德曼的家人手中,作为辛普森迟迟未能缴清的赔偿金中的一部分。原本,辛普森冒天下之大不韪地出来抛头露脸,为的是攒点银子,但这结果显然是得不偿失。在高德曼家人的要求下,这本书的名字被改成了《如果我做了——一个凶手的自白》。

  老来生活潦倒

  连遭女友女儿殴打

  13年前的10月3日,加州最高法院,12人陪审团在听取完了113位证人的1105份证词后,宣布被告O·J·辛普森谋杀罪名不成立,当庭无罪释放。很多人坚信,那是一个让凶手逍遥法外的错误。不过对亲历了解脱过程的辛普森来说,舒心的日子真的就此回来了吗?

  600万美元的律师费,当辛普森在闪光灯的簇拥下走出法庭时,没准已经对自己的未来有了隐隐担忧。不过,那只是一个开始。稍后民事法庭判令下达,他得向前妻和罗恩·高德曼的家人支付近3800万美元的巨额赔偿。按照相关法律,辛普森仅可保留位于佛罗里达的那栋别墅和退休金,其余财产几乎全都被没收拍卖。由奢入俭难,这个道理想必大家都明白。再也没有找上门的广告或者演艺邀请,就连解说的兼差也泡了汤,辛普森的潦倒日子就此开始。那一年他48岁。

  环境能改变一个人的性格。在“世纪审判”尘埃落定后的十多年间,辛普森收敛着度日,不光在支出上精打细算,动不动就向女人挥拳头的那股狂妄劲也消了许多,甚至还爆出了两次被女人打伤的新闻。

  首先发威的是克里斯蒂·普罗迪,比辛普森小29岁的现任女友兼同居人。2005年7月4日,也就是独立日的那一天,辛普森的邻居打电话报警说,辛普森家可能发生事情了,因为他听到了不寻常的声音。警察赶到现场后没有带走任何人,因为辛普森并不打算就脸上、身上的伤向女友追究,并将之解释为“其实没什么,就是她和我吵了一架,还有点喝醉了”。

  辛普森向普罗迪表现着慷慨与宽容,就像恋人间常见的那样,但这却惹怒了另一个女人——他与第一任妻子所生的大女儿阿奈莉。当辛普森把自己的退休金一点点转移到普罗迪名下时,他的前妻却不得不在沃尔玛打工度日,阿奈莉觉得父亲对母亲太过无情了。然后就在今年8月的某一天,矛盾爆发了。普罗迪和阿奈莉,两个女人吵在了一起,辛普森想上前劝架,结果却被女儿推倒在了地上,不光磕伤了后脑勺,就连嘴唇上也留下了痕迹。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普森 | 克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