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大连实德

大连“四大扯”又要开侃 低迷时欲点燃球迷希望

  本报记者薛峰 四大扯是足球城大连的一个特有的文化现象,1999年东北之窗杂志曾为他们开过专栏,四大扯一扯就不可收拾,连续扯了30多篇就中国足球和大连足球的热点扯的天昏地暗,嬉笑怒骂皆成文章。

  四大扯是一个集体笔名,由四位文化球迷组成,他们是大扯许健、特扯邓德轶、海扯徐连君、神扯张嘉树。

他们四兄弟采用大连话的风格,打油诗的形式,专门评论中国足球,形成了一种海蛎子味的扯体文。2001年,张嘉树曾到工商局注册了四大扯的商标,此事《中国新闻出版报》曾予以报道。2004年,特扯邓德轶因病去逝,加之中国足球越来越没意思,哥几个决定罢扯。

  最近,海扯徐连君刚刚学会打字,又在儿子的帮助下开起了博客,他郑重声明,准备重操旧业,开始侃球。徐连君在博客中如此写道:“自从滨城四大扯之特扯邓德轶去世后,海扯徐连君、神扯张嘉树、大扯许健再也无心扯中国足球了,中国足球每况愈下,哥几个也心灰意冷,海扯徐连君近几年除了继续创作歌词诗歌以外,还组织策划导演了大连开发区首届国际狂欢节。神扯张嘉树一心一意打理着《北方体育报》,参与组织了大连国际徒步大会等一系列重大文体活动。大扯许健在税务局专心致志地研究税务政策法规等,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们都没有忘记足球,他们聚在一起,虽然没有像前几年那样疯扯足球,但心中仍然牵挂着中国足球,从今天起,海扯徐连君不定期开始扯球了。”

  一扯扯球不算扯,四扯同扯才能火。在中国足球如此低迷的时刻,四扯能否站出来重新点燃球迷心中之火,目前尚不得而知,此外,由于邓特扯去世,给四扯带来的空缺是否有人代替仍是个谜,记者为此特询问了大扯和神扯,他们二人都对海扯的勇气深表赞赏,同时他们对四扯的出山持谨慎乐观态度。关于此事的最新进展,本报将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连君 | 张嘉树 | 邓德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