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西班牙新闻

世预赛西班牙领衔豪门复苏 金球奖之争哈维领先

   引子 经过赛季初的磨合之后,强队们纷纷找回了失去已久的状态。在本周末的世界杯预选赛上,无论是在南美还是欧洲,传统强队顺利拿到通往南非的积分。不过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人们最关心的并非强队能否拿到足够多的积分,而是一年一度的欧洲金球奖即将揭晓,那些热门候选人的表现才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

  斗牛士领衔

  众豪门复苏

  【预选赛初期,欧洲诸多传统强队频繁爆冷。好在随着五大联赛的深入,球星们逐渐找回了最佳状态。在本周末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上,以新科欧洲冠军西班牙为代表的强队同时复苏,除客场作战的意大利、法国和葡萄牙仅得1分外,几乎所有强队均全取3分。】

  欧洲杯之后,西班牙一直保持了强劲的势头,算上本场对爱沙尼亚的胜利,西班牙已在各项比赛中连续26场不败。而两位门将卡西利亚斯和雷纳,联手保持了709分钟的不失球纪录,超越了16年前的苏比萨雷塔和布约。本场比赛,西班牙不仅用两位中后卫破门的现实宣告了自己攻击力之强盛,更由比利亚攻入一球,“葫芦娃”目前以4球领衔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射手榜第一位。此外,英格兰、荷兰、德国均顺利全取3分。

  就在其他强队复苏的时候,法国人仍旧徘徊不前。本周末他们作客罗马尼亚,开场仅17分钟,法国人就以0比2落后。多梅内克的帅位看上去更加岌岌可危。虽然里贝里和古尔库夫最终为法国人将比分扳为2比2平,但法国媒体认为,多梅内克下课已经是时间问题。而在欧洲杯后上任的两位新帅,本轮同时收获了一场0比0的平局。里皮的意大利和奎罗斯的葡萄牙分别被保加利亚和瑞典逼平,赛后意大利媒体认为,里皮的国家队仍旧在寻找破门良方,而葡萄牙媒体却表示,国家队目前需要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中锋。

  金球奖之争

  哈维已领先

  【每到年底,欧洲金球奖总是最热门的话题。尽管要到21号《法国足球》才会公布30人候选名单,但《阿斯报》提前爆料说,今年的金球奖很可能在梅西、C罗和哈维三人之间产生。而在本轮预选赛结束后,西班牙媒体更加认为,哈维已经开始领先于另外两名候选人。】

  今年6月的欧洲杯上,哈维和西班牙队一同夺得了时隔44年后的第一座德劳内杯,哈维也被欧足联官方评为欧洲杯最佳球员。这位西班牙国家队的中场大脑,被看作是今年金球奖的头号热门。

  本周末的世界杯预选赛上,西班牙取胜的最大功臣仍旧是哈维。第33分钟,哈维主罚的任意球准确找到了华尼托,后者头球为西班牙取得领先。下半场,哈维再度送出精准直传,虽然托雷斯的射门打到了横梁上,但普约尔的跟进补射为西班牙锁定了3比0的胜局。有意思的是,虽然被看作是最大热门的金球奖候选人,哈维却出奇的低调:“被列为候选人已经是一种恩赐了,但老实说,我看不到自己获奖的希望。”

  昨晨,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梅西又为阿根廷国家队攻入一球。这更加使人信服他已被列入金球奖候选名单。不过《阿斯报》却认为,在南美国家今年没有大赛、巴塞罗那表现平平的情况下,梅西夺魁的可能性很小。虽然本赛季至今,梅西进球数已达8个,但现在旺盛的势头却不足以帮助他与哈维较量。

  相对而言,对哈维威胁更大的可能是C罗。尽管昨晨他所在的葡萄牙未能战胜瑞典,但C罗却在上个赛季帮助曼联夺得英超和冠军杯的双冠王。而且C罗还以31粒进球成为欧洲金靴奖得主,虽然他在葡萄牙国家队的表现一般,但《阿斯报》认为,C罗仍旧是今年金球奖的最大热门,“最起码能进入前三。”

  本栏稿件 记者 张斯瑜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多梅内克 | 里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