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陈郁入主国家二队男单组 坦言早有做教练的意向

    搜狐体育讯 (陈书佳10月13日江苏苏州报道) 陈郁当教练了!而且是国家二队的男单教练,这绝对算得上是一个“意外”的消息。13日下午在苏州进行的2009年度全国羽毛球注册工作会议上,陈郁已经以教练的身份出席了会议。陈郁称,在9月常州进行的中国大师赛上,钟波教练曾经跟陈郁谈过话,但是并没有告诉他具体的职务。陈郁对采访自己的记者说,“算是你们第一次正式通知我的。”

  在今年四月的亚洲锦标赛上,陈郁曾经坐在教练席为队友鲍春来进行过指导,但当时这只是一种“玩票”,更多的是为队友提供对手的技战术特点等“情报”。陈郁透露,有做教练的想法在06、07年就提出过,他说:“06、07队里就问过我的意向,但当时还没有很正式。自己很早以前也跟李永波提过意向,最近把书面申请交上去了。”

  实际上,就在媒体采访陈郁之前,他并不知道自己具体将出任哪支队伍的什么教练。他说:“之前钟波跟我谈过话,希望我出任教练,但是具体什么位置什么职务没讲。”当他从媒体口中得到是出任二队男单主教练时,坦言“非常高兴”。谈到为什么在并不算“老”的时候就选择做教练,陈郁自己的解释是:“中国队整个男子单打的竞技水平很高,自己主要起起老队员的带头作用,而且年轻队员已经迎头赶上。所以希望自己角色转换一下,把自己的一些经验传给他们,让他们少走一些弯路。”

  当得知自己可能出任教练后,陈郁已经在有意识地观察年轻队员,更仔细地了解他们的技战术特点,并且会根据他们的特点制定相应的训练计划。

  由于国家队二队将在明年1月才进行组建,因此陈郁会在今年12月到国家队就职。不过,他也并不算是完全退役,他将代表江西参加明年的全运会,因此陈郁现在的身份更准确的定义应该是“运动员兼教练”。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郁 | 钟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