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陈郁出任二队男单主帅 “让年轻选手少走弯路”

  华奥星空10月13日苏州电(记者 李旭)“是吗?之前只是听说,并没有得到正式的任命。”陈郁笑着谢谢记者告诉了他的新角色——中国国家羽毛球二队男单组主教练。

  国羽总教练李永波今天正式宣布了国家队教练班子调整情况,有八名世界冠军将在第一线冲锋陷阵,担任一队和二队专项主教练的职务,其中陈郁和奥运冠军张宁分别被赋予了二队男单主教练和一队女单组教练的重任。

  “之前钟波主教练和李导(李永波)都找我谈过话,表达过类似的想法。”陈郁说道,“但没有讲具体的职务。”陈郁透露,其实在06、07年的时候李永波便征询过他有没有做教练的意向,他自己也非常乐意改行当教练,并在今年递交过书面申请。

  角色的转换必将带来职责的不同,对此陈郁做好了准备,“这段时间在国家队,自己年龄比较大,所以各方面主要起带头作用。而作为一名主教练,我想最应该做的是把自己打球时的想法和经验传给年轻选手,让他们少走一些弯路。”

  李永波则表示,之所以让陈郁出任二队男单主教练,主要也是看中他在实战方面的高水平,“过去的教练可能理路知识比较充分,但自身的竞技水平并不高。如今21分制的情况下,实践水平非常主要,毕竟理论水平可以以 后不断去充实的。这些冠军籍教练从前比赛的经验、在场上的自信心,会对年轻运动员的成长起到关键作用。”

  尽管只是在今晚才正式得到通知,但陈郁早就开始行动了起来。“这段时间一直在观察年轻运动员,把他们的技术特点了解一些,根据他们的技术特点制定训练计划。”

  陈郁说他不能保证自己一定能够成为一名成功的教练,他唯一能保证的只有“踏实、勤奋”地工作。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郁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