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夏煊泽回归男单出任主教练 直言是挑战也是机遇

    搜狐体育讯 (陈书佳10月13日江苏苏州报道) 夏煊泽作为教练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但在过去的一年里,他都是作为女单的教练亮相。在李永波公布的新奥运周期国家队教练组名单中,夏煊泽回归男单组出任主教练,并且得到李志锋和汤仙虎两位中年和老年教练的协助。

  由于已经提前得知了自己的新任命,夏煊泽接受采访时并未露出太多惊喜的表情。年轻教练是本次教练员调整中的主力军,夏煊泽也有这样的优势,李永波希望他能够给男单组带来新的活力,而且运动员之间年龄差别不大也容易相互沟通。夏煊泽感谢领导对自己的信任,“我要尽量做好自己,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

  就在本次全国锦标赛上,夏煊泽还作为队员代表浙江队出战团体赛,这为他更好地了解现在羽毛球的发展提供了参考资料。“其实,我在当运动员的时候,也打过21分,我的感觉是它和原先(的赛制)不一样,每一分的变化对心理压力会很大。”就夏煊泽运动生涯的大多数时间而言,更多的是在老赛制当中,而当他出任教练后,他将全部面对21分的新赛制。有了亲身体验后,夏煊泽对于这个影响羽毛球发展的最大因素有自己的看法,他说:“打好21分必须要全面,不像以前如果特长突出,可以用这个特长去打。”

  男单算是五个单项中受关注度最高、执教难度也是最大的一个单项,夏煊泽已经体会到了身上的压力。他说:“我是男单出身,做男单教练(与其他单项相比)难度更大一些。男子水平发展很快,男单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的旗帜,是机遇也是挑战。”(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煊泽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