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野兽让人难捉摸 姚明:希望阿泰别再打球迷



  NBA 季前赛开打,火箭队已连赢两场。两场比赛几乎成了阿泰斯特的个人秀。今年赛季,因为有了阿泰斯特的加入,评论家们现在就将火箭队确立为夺冠热门。  

  文/ Jason 

  10 月8 日,罗恩.阿泰斯特作为火箭队球员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他代表火箭队在2008-2009 赛季的季前赛第一场比赛中首发出场24 分钟,贡献15 分6 个篮板2 次抢断,帮助球队逆转战胜了灰熊队,算是迎来了一个开门红,首节比赛阿泰斯特更是有单节12分4 篮板的完美表演。

  10 月10 日,火箭队迎来季前赛第二个对手马刺队,阿泰斯特延续上场比赛的神勇,18 分5 个篮板,帮助火箭以85-78 击败马刺,取得季前赛两连胜。不夸张的说,今年夏天阿泰斯特的到来让整个休斯敦为之神往,新赛季球迷们终于有了盼头,甚至有些评论家又将火箭队列为夺冠的热门,甚至预测他们将会是西部前三的球队。在“姚麦”组合之外火箭队一直期待着第三个能真正给球队攻防两端都带来帮助的球员,上赛季凯尔特人队的豪赌成功之后, “三巨头”成了最时髦的词汇。可是,阿泰斯特真的就是火箭队的救世主吗?  

  今年流行白送 

  上个赛季注定将是联盟格局重新划分的开始,多支球队要么面临重建要么需要补强。阿泰斯特成了多支球队的目标。早在上赛季刚刚结束不久的时候就传出活塞队对他有意,可是他的最终归属竟然是火箭队,而且筹码仅仅是今年处于28 位的新秀丹特.格林、老将鲍比.杰克逊和一个2009 年首轮选秀权。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是火箭队“趁火打劫”,他们知道国王队之前因为急于重建已经放弃与阿泰斯特的续约谈判,新秀丹特.格林和明年的首轮选秀权很合国王队心意。于是,一桩美事就这样达成了。这背后的推手就是火箭队的总经理,达瑞尔.莫雷。

  虽然2006 年莫雷才正式接替道森转正成为火箭队的总经理,但是早在2005 年他就已经以副总经理的身份入主火箭队,实际上算是接过了道森的班。他是个喜欢做数据分析的数学家,在交易之前他往往会在一通数据分析之后找到最适合的交易对象。最著名的就是2006 年从灰熊队换来了巴蒂尔。不过也有失败的案例,比如在2005 年他通过计算得出结论:如果有40 分钟的上场时间,那么斯特罗迈尔.斯威夫特将是一个场均19 分外加9 个篮板的怪兽级大前锋。结果,这个纸上谈兵的结论给火箭队带去了一个极度令人失望的赛季。

  和以往等价交换不同,今年的球员交易市场上总是出现筹码不对等的状况。

  上个赛季中段湖人队用水货状元夸梅.布朗从灰熊队交易到保罗.加索尔算是开了个坏头,一向沉稳的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都宣称“这简直是用几个硬币换一百美元”。西部决赛证明了马刺队的确吃了大亏。休赛期中,只因为掘金队需要清空薪金空间,快船队以几乎零付出交换到前最佳防守球员马库斯.坎比后,这种几乎白送的交易似乎成了今年的主流。

  火箭队换来阿泰斯特也好像是一个几乎稳赚不赔的买卖,毕竟他们只付出了一个新秀、一个老将和一个未来选秀权而已。那么,今年阿泰斯特的交易究竟是一个划算的买卖还是埋下了一个定时炸弹呢?

  你不可不知的阿泰斯特  

  阿泰斯特真的是个琢磨不透的家伙。

  他随时可能发作的神经甚至让姚明谈到这桩交易时表示了谨慎的态度。当时正在打奥运会的姚明面对阿泰斯特转会火箭队时表示:“由于某种原因,我爱他。但由于在比赛中他作为我们的对手,我恨他。”一贯喜欢玩幽默的姚明甚至半开玩笑的说: “希望他不要冲到看台上去打球迷。”

  这种担心并不是空穴来风。阿泰那曾经做过拳击手的爸爸从小就教会他拳头往往比其他道理都有用。这对父子经常因为切磋拳技而鼻青脸肿。正是这样的家庭背景使阿泰斯特在赛场上显得更加粗暴,更加强悍。在谈到自己是否会被选进全明星赛时,他敢在记者面前说:“要是我进了全明星我就会不停的犯规。”

  阿泰斯特第一次出名就很具有戏剧性。在乔丹第二次复出前夕,刚刚在联盟混了两年的阿泰斯特硬是在一次训练中将乔丹的肋骨撞断。而这就是阿泰斯特生活的真实写照,—比起头脑,他往往更加相信自己的力量。

  在他身上发生的趣闻,更是让人不知道该发疯还是该发笑。他会因为一场比赛失利将监督台上的电话一路拖到替补席边,最后扔在地上;他会在球队千辛万苦和他达成续约协议之后提出转会要求;他会因为虐妻被警察带走,也能被老婆打出家门;甚至他可以在新秀赛季半年时间内,将自己第一年100 多万美元的薪水花光,然后跑到超市做收银员,还打电话要球队官员去接他下班............阿泰斯特实在是个另类,你搞不清楚他究竟何时会发神经,或者发到何种地步。

  不过他的名声可并不是靠这些丑闻获得的,论球技,阿泰斯特是个全能的球员。他可以以一己之力锁死对手的1 到4 号位球员(当然其中可能包括摔跤动作),同时他也可以在进攻端单场砍下20 分。他还更是个有情有义的汉子,在2005-2006 赛季初到国王队的时候,他面临着最困难的一段时间,球队胜率不到五成,季后赛几成奢望。但是阿泰斯特公开放话要把国王队带进季后赛,最后他带去了连胜,带去了防守,最终他在面对灰熊队的一场比赛中独得30 分,更是有第四节单节16 分的惊艳表现,这场胜利使国王队在开季将近三个月后再次将胜率提高到50% 以上,并且最终打进了季后赛。

  阿泰斯特还和当时国王队的主教练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在国王队要解雇这名主教练时,他甚至说“我愿意自己掏钱将他留下来。”而这个主教练就是现在火箭队的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也许这也是阿泰斯特倾心火箭队的重要原因之一。

  他有技术,有激情,而且有着坚韧的意志和强悍的作风。麦克格雷迪得知阿泰斯特转会到火箭队之后甚至兴奋得睡不着觉,这位被季后赛首轮折磨了7次的球星宣称, “上帝终于向我们伸出了援手!”

  只是,希望这一次上帝伸出的不是左手。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 道森 | 格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