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南美区综合

卡卡罗比尼奥阿德齐扬威 三箭齐发巴西完美复仇

  卡卡、罗比尼奥和阿德助巴西4比0胜委内瑞拉

  昨天凌晨,2010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第9轮进行了最后一场比赛,巴西队阵中卡卡、罗比尼奥和阿德里亚诺三箭齐发,客场4:0大胜委内瑞拉,报了四个月前友谊赛中史上首次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面对必须拿下的委内瑞拉队,主教练邓加迫不及待地将刚刚回归的卡卡和阿德里亚诺派遣上场,加上转会曼城后状态上佳的罗比尼奥,三叉戟包办了球队的四粒进球。

  本场比赛开场仅仅6分钟,卡卡便接罗比尼奥的传球,在很小的角度打入一球。主教练邓加赛后表示,正是有了卡卡如此之快的进球,才让巴西队后面的比赛变得好打。而另一位主角罗比尼奥的表现更加精彩,在助攻卡卡得分后不到5分钟,他便在一次反击中攻入了一脚30米开外的世界波,此后在下半场67分钟,他又凭借一次漂亮的反越位攻破了守门员的十指关。

  三叉戟中的另一位阿德里亚诺昨天的进球可谓意义重大,这是他在时隔840天之后再次为桑巴军团建功。本赛季回到国际米兰之后,阿德里亚诺的状态日益上升,在冠军杯与意甲联赛中频频攻破对方球门。这一次,他将在俱乐部中的良好状态带到了国家队,两线作战均建功,阿德里亚诺用一个前锋特有的方式宣布了自己的强势回归。

  尽管巴西队凭借这场胜利巩固了自己在积分榜上第二名的位置,主教练邓加也借此缓解了下课的压力,但批评的声音却没有因此而平息。面对委内瑞拉这样一支弱旅,比赛中巴西队的后防线依然暴露出严重的问题,如果不是门将塞萨尔表现出色,恐怕率先失球的将是巴西队。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在卡卡回归之后,巴西队的进攻重新展现了慑人的威力,这让此前四场预选赛三场吞零蛋的桑巴军团总算是寻回了获胜的法宝。

  本报记者 李凯

  半程总结

  巴阿出线没有问题


  在结束了第9轮的较量之后,2010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已经进行完了半程。由于南美区一共拥有4.5个出线名额(最好成绩的四支队伍直接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第5名将和中北美区的第4名进行主客两回合制附加赛争夺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资格),而暂时排名位居前三的巴拉圭、巴西和阿根廷拥有明显的优势。

  目前,巴拉圭队在积分榜上一枝独秀,是唯一一支积分达到20分的球队。而在今年与巴西和阿根廷两强的直接对话中,巴拉圭也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战绩,巴拉圭队正处在球队的最佳状态中。由于已经在上半程确定了不小的优势,因此巴拉圭队应该能顺利地连续第4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

  巴西和阿根廷双雄半程结束后同积16分,分居第2和第3位,在2008年已经进行的5场预选赛中他们的表现都比较糟糕。由于此前未能在主场战胜弱旅玻利维亚,巴西主帅邓加承受了巨大压力,本轮大胜委内瑞拉算是稍稍缓解了批评的声音。而阿根廷的状态更是糟糕,在本轮险胜乌拉圭后,他们总算是在四连平之后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不过在后天的比赛打完后,南美区世界杯预选赛将迎来接近半年的休战期,两队都有充裕的时间来调整状态,两强顺利出现在世界杯决赛圈的赛场上不存在任何问题。

  第4和第5的争夺最为激烈。除去排名倒数三位的玻利维亚、委内瑞拉和秘鲁,排名暂居第4至第7位的智利、乌拉圭、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都有机会。

  本报记者 李凯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阿德里亚诺 | 罗比尼奥 | 邓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