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中国军团

奥沙利文改变战术制胜 梁文博落败收获意外惊喜

    搜狐体育讯 和奥沙利文这场比赛虽然在英国时间下午一点半才正式开始,但早上九点不到,梁文博就已经醒来,一个人在宾馆闷得慌的他打电话给英国经纪人盖瑞,相约一起楼下吃早餐。此时此刻,同一楼层的隔壁房间,前一天刚刚赢得新赛季首胜的丁俊晖,酣睡正香。

  简单吃完早餐,梁文博计划在赛前作些简单的健身运动,但马上被盖瑞阻止了,经验丰富的他不想让梁文博在赛前大量耗尽体力,否则到了和火箭的比赛时,无法保证全力投入。

  陆陆续续,梁文博重新回到房间,戴维斯、墨菲、埃伯顿和特鲁普都出现在楼下大堂的西餐厅,年龄18岁的特鲁普由父亲亲自陪着,人逢喜事精神爽,没有比赛时总喜欢戴着一幅眼镜的埃伯顿,要了一杯茶和二块面包加黄油,边吃边聊起了梁文博和奥沙利文这场比赛。“问问所有前16名的选手就知道,第一轮最不愿意碰到的资格赛对手就是梁文博了,我相信奥沙利文也是如此,不要以为这是呈一边倒的比赛,梁文博胜利也不令人奇怪,以他目前的信心和状态。”为了证明这番理论,埃伯顿以自己为例,“北爱尔兰杯输给梁文博,我知道和他的比赛多么难打,0-5的结果还招来了赌博公司的赌球传言,输球又输名声,真是得不偿失。”

  三个小时后开始的比赛果然验证了埃伯顿的预测,前两局,梁文博先声夺人,进攻一如既往地坚决果断,更重要的是,相比之前,他的防守技术也非常出色,而奥沙利文的状态并不是太好,第一局出现二次罕见的低级失误,红球不偏不倚停在球袋口,被梁文博迅速抓住机会以78-47拿下。第二局火箭的低迷仍然持续,一场期待中的进攻表演,却意外成了防守大战,梁文博最终以64-7获胜第二局。

  看到迟迟打不开局面,一向把对手打得落花流水的奥沙利文显得极为懊恼,第二局比赛中途,一次进攻未中后,他索性重重地把球杆放在旁边的墙壁上,坐在椅子上静静地看梁文博击球。第二局战罢,梁文博前往休息室放松,奥沙利文则坐在椅子上托着腮帮,思考着如何扭转不利局面。

  日前谈起自己的成功秘诀,奥沙利文曾经透露,除了自己的精湛球技外,根据比赛的进行随时改变打球战术也是必不可少的。果不其然,第三局重新开始后,火箭的进攻起色了不少,球的走位比起前两局大有改进,并逼迫梁文博出现击球未中失误,被罚4分,第四局,火箭打出自己开赛以来的单杆最高分56分,两人战至2-2平局。

  也许是受火箭状态逐渐上升的影响,梁文博前两局的进攻威力慢慢消失,尽管奋力抗争,但形势一直牢牢被富有比赛经验的奥沙利文掌握,以65-19和59-15输掉第五局和第六局后,火箭已是4-2领先,再取胜一局就意味着整场比赛结束,胜利在望的火箭第7局第一次打出了103单杆过百高分,以5-2跌跌撞撞闯进了16强,他接下来的对手是中国香港的傅家俊,梁文博虽败犹荣,值得一提的是,落败的梁文博赛后收到意外惊喜,因为世锦赛杀进八强的优异表现,在这场比赛赛后,他获得了由英国台球记者协会评选的“2007-2007赛季年度最佳新人奖。”(圆圆)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