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二0一0广州亚运会竞赛项目设置公布 亚洲风味浓

  中新社广州十月十四日电(王华亚组宣)二0一0年广州亚运会将是设项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亚运会,广州亚组委今日公布了二0一0年亚运会竞赛项目的具体设置,许多亚洲各国各地区传统项目将在广州亚运舞台上展现魅力,实现亚洲“大团圆”。


  将于二0一0年在广州举行的第十六届亚运会,设立四十二个竞赛大项、共四百六十四个竞赛小项。四十二个竞赛项目中,囊括二十八个奥运会项目,还包括龙舟、卡巴迪、藤球、板球等十四个具有浓郁亚洲特色的非奥运会项目。体育舞蹈、龙舟、轮滑、围棋、象棋、板球共六个项目,是首次作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广州亚组委竞赛部副部长李乃镇表示,广州亚运会的项目设置,在遵照国际惯例、参考了近几届亚运会情况的基础上,从广州体育场馆设施条件与城市规划出发,充分考虑到让亚洲各国各地区传统项目都能在广州亚运会的舞台上展示独特魅力,如东亚地区的空手道、软式网球、围棋;南亚地区的板球、卡巴迪;东南亚地区的台球、藤球;中、西亚地区的马术、国际象棋。这样设置务求让亚洲各国各地区运动员广泛参与,实现亚洲欢喜大团圆。

  优美的体育舞蹈、在中国及东南亚有着深厚传统和群众基础的龙舟、青少年喜爱的轮滑、东亚地区普及率极高也是中国国粹的围棋和中国象棋,世界各地都有开展的板球等六个项目,是首次作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广州亚运会从项目设置上就可见传统与现代相融、兼具亚洲特色与世界性,好看好玩,精彩出色。

  据了解,第十六届亚运会四十二个竞赛项目,除拳击、举重、帆船三个项目分别在佛山、东莞、汕尾三个协办城市举行外,其余三十九个项目全部集中在广州市举行。

  今日公布的项目设置已经过亚奥理事会批准,但因场地问题,马术比赛中的“耐力赛”小项仍属待定。该项比赛需要一百二十公里的赛道,连香港、澳门马场也不具备此条件,因此能否成赛尚未确定。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