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大连海昌VS广州医药 > 最新动态

沈祥福改口连说三声对不起 仍坚称球员发挥正常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许可) 昨天下午17:30,距离穗长之战赛后发布会正好72个小时,就上周联赛惨败事件,广药俱乐部召集了广州媒体和广州球迷代表开了一场恳谈会。会上,此前态度强硬的沈祥福突然上演戏剧性一幕。

  0∶6溃败长春后,因为赛后发布会的一句“比赛很正常”,身为广药中一主帅的沈祥福连日来遭到了所有广州媒体措辞激烈的炮轰。客观真实的批评报道,让广药中一俱乐部和广药集团承受了不小的压力,而由此造成的负面影响更是一度让有关方面喘不过气。在如此背景下,广州体育局、广州足协和广药中一俱乐部昨天下午召集广州媒体和广州球迷代表,召开了一次以穗长之战为主题的恳谈会。

   此前一直坚称0∶6惨败很正常的广药中一主帅沈祥福,在昨天的恳谈会上突然玩起了“变脸”,在市体育局、市足协领导和媒体、球迷代表面前又是鞠躬又是道歉的。

  恳谈会一开始,沈祥福一改三天前的“口径”,连续用三个“对不起”主动向与会各方代表表示歉意,“对不起大家,对不起支持广药足球队领导,对不起所有的球迷,在这我给大家鞠一个躬”,随后沈祥福向与会各界深深鞠躬。对于惨败,沈祥福首次承认责任在自己,并对惨败表示遗憾,坦言结果伤害了广大的广州球迷,“我对比赛结果感到很遗憾,也很难受,我伤害了所有支持球队的广州球迷,我愿意为此承担一切责任。”沈祥福说。“在接下来的三个客场比赛里,我和自己的球队会竭尽全力,争取给广州球迷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尽管对惨败在态度上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变,但是沈祥福仍然认为门将李帅在当天的比赛表现正常,“李帅的伤势很严重,连步都跑不了,甚至连一般的力量练习也不能做,但我还是告诉他,下场打大连你无论如何也得上,就是打封闭也要给我撑到最后,用实际行动去证明自己。”另外,沈祥福同时还对唐德超卷铺盖离队的传言予以了否认,“唐德超是一名很优秀的年轻运动员,大家不能因为一场比赛的表现就否定了他,我听说有人在网上说唐德超都卷铺盖回家了,这是压根没有的事情。”

  论“低温保护论”的荒谬

  0∶6惨败,一向很男人的沈祥福竟有违常理地说出了“很正常”三个字。对此,广药中一俱乐部负责人谢斌明确提出质疑,并首次公开与沈祥福唱起了反调,“比赛很不正常。”这位俱乐部高层的鲜明表态,让沈祥福为首的教练组再次陷入了信任危机。

  升入中超联赛来,广药中一的表现一直较为平稳,即使是在主场雨战1∶2不敌辽宁宏运这支保组球队时,包括广州球迷、广州媒体和广药集团领导在内的各界人士都是以一副宽容的心态,平静地接受这个与实力不符的比分。

  凭心而论,穗辽之战广药中一个别球员在场上的表现,着实很难让人不投去质疑的眼光,但是各方人士仍然对此十分大度,尤其是考虑到个别球员来自北方,对雨战并不擅长,发挥失常在所难免。

  不过,信任和理解并非纵容。如果个别教练和球员肆无忌惮,无视广州人民的信任和理解,并且无节制地透支这种信任和理解时,那么这些自以为聪明的教练和球员便在不经意间露出了自己那条狐狸似的尾巴。俗话有说,把别人当傻子的人其实才是真正的傻子。

  作为前国足中方教练组组长和前国奥主教练,我本不应该质疑沈祥福这位京城名帅的能力。不过,当这个自称“在什么位置说什么话”的著名教练,居然在广药客战长春遭遇0∶6惨败后,极其不负责任地说出了“比赛很正常”的浑话时,着实让我大吃一惊。

  让人吃惊的还有沈祥福的“低温保护”论,不派出有实力有状态的南美球员是为了怕他们在客场低温环境下受伤,沈祥福这个说法无疑是在考验记者们的专业水平。试问,如果南美球员不适应低温作赛,就不让他们上场比赛的混账逻辑能够成立的话,那么俄罗斯圣彼得堡是不是比长春更冷?联盟杯冠军得主的圣彼得堡泽尼特队中的南美球员是不是就可以打半年歇半年了?显然,沈祥福忽悠人的本事还需要跟赵本山好好学学。

  一场离奇的惨败不仅要有导演,还离不开演技高超的主角。当连普通的长春球迷都能看出广药中一个别球员拙劣的表现时,当长春的球迷都在高喊“广药,退赛”时,沈祥福居然还在赛后高度肯定和表扬了那名连漏三球,并在赛后辩称“丢三球算什么”的门将,说其发挥出色,表现正常,这已经不是包庇、纵容这么简单了。这让我不得不一直问自己,“到底懂不懂足球?到底懂不懂中国足球?”

  我至今没有找到答案。而且,让我不懂的还不只沈祥福的赛后语录。那天穗长之战中场休息,我在广药中一的休息室,亲眼看着那名门将将冰袋敷在右腿的胫腓骨上,而在龙嘉机场换领登机牌时,我却看到他在用冰袋敷另外一只脚。而最让我诧异的是,刚才还一拐一瘸的大高个,在登机的时候行动敏捷,没有一丝受伤的迹象,而且面部没有一丝痛楚的表情。

  看来我真的不懂足球,尤其是云里雾里的中国足球,但是我十分明白,刚刚步入正轨的广州足球应该走正道,因为只有正道才能走出康庄大道,但愿广州足球能够重新还广州球迷一个清白,把长春惨败的原因来一个彻查,把事故责任人狠狠地揪将出来。

  信息时报记者 许可

  实习生 任馨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唐德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