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大连海昌VS广州医药 > 最新动态

广州市政府彻查诡异比分 疑似假球无实据难处理

  一场0比6的惨败,惊动了广州市政府,更震惊了广州的无数球迷。昨天,广药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就广药队0比6惨败给长春亚泰队一事进行说明。作为球队主教练,沈祥福在众人面前深深鞠躬谢罪,他说:“对不起所有人,什么样的处罚都能接受。

”    

  0比6

  疑似假球 苦无证据

  事实上,从前天传出广州市政府、广州市足协以及广药集团要联合对上轮联赛那场0比6惨败进行调查,再到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前后不过一天的时间,而这一天,这个庞大的调查小组,除了找沈祥福谈话、训斥,要说调查,真是没有调查出什么结果。

  于是,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无论是广药集团的高层,抑或是广州足协人士,都没有对调查一事说出个详细结果。“虽然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场地地道道的假球,但短短一天,根本不可能调查出什么,而且这么多年中国足坛发生的那些诡异的事,也很少能调查出什么东西来的。”一位与会的广州足协官员说。

  调查不出什么,却并不代表广药俱乐部没有动作。据悉,在广药队0比6惨败之后,正在欧洲出差的广药集团董事长杨荣明震怒异常,严令主管俱乐部的集团领导调查并处理此事。而随后广州球迷以及舆论的口诛笔伐,也让广州市政府感到棘手,于是,便有了昨天沈祥福深深的鞠躬谢罪。

    

  三言二拍

  司法不介入难说打假

  职业联赛已办15年,在这15年中,能被怀疑为“假球”的场次恐怕不会少于两位数,但除了当年“甲B五鼠”之外,没有一次能够抓住现行。这就说明了要在中国足坛打击假球,还需要司法介入的机制。

  断定一场比赛为假球,首先就是相关部门必须掌握证明“该场比赛为假球”的实物证据。比如两年前的意大利电话门,还有更早的马赛假球案,意大利和法国检方在警方的支持下都获得了大量确凿的非法操控比赛的证据。最终,意大利豪门尤文图斯俱乐部以及法国豪门马赛俱乐部均没有逃脱审判。

  但“司法介入”与中国足坛迟迟不能握紧双手,比如当年的“渝沈闹剧”仅仅是中国足协着手调查,最终只能是草草了事。“司法没有介入”,更难说“取证”这个打假扫黑行动中的关键一点了,因此在中国足坛,“假球黑哨”仅仅是捕风捉影的一些故事罢了。

    

    ■相关链接

  在上周末的中超联赛中,广药队客场0比6惨败给长春亚泰队。在这场比赛中,广药队雪藏了5名主力,而球队主教练沈祥福在赛后的解释是:害怕几名主力在比赛中受伤。

  比这个“离奇”的比分更诡异的是,最终这场比赛的结果,与国外一些赌博公司在赛前公布的盘口惊人的一致,因此,这场比赛也被球迷、媒体一致认为“不正常”。信报记者 郭梁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