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七仙女各有所长 冯坤大气亚男坚毅张娜活跃

  中国女排自2001年以来走过了辉煌的历程,八年中构成这支队伍的脊梁的无疑是夺取2003年世界杯和2004年奥运会冠军的“七仙女”,这七人可以称得上是中国女排两夺世界冠军的中流砥柱。

  在二传位置上陈忠和选择了身高1.83米的高二传冯坤,她身材高、拦网出色、传球快速、技术全面,擅长组织战术进攻。

冯坤的出现,很好地弥补了中国女排拦网的不足,并把中国女排快速多变的风格发挥到了极致。

  在主攻位置上陈忠和首先选中了杨昊,杨昊的进攻力量大、速度快、手法变化多端,有一定的一传防守能力,是最适合的小主攻的人选,她和冯坤配合和平拉开速度堪称世界最快的平拉开。在大主攻的位置上,张静在2002年的比赛中发挥不理想,无奈换上了小斜线打得很出色的老将王丽娜。

  两位主攻手的不足之处是调整强攻能力与世界顶尖水平尚有差距,后排防守能力平平,因而陈忠和指导选择了技术全面的周苏红任接应二传,另一技术全面的刘亚男任小副攻,再加上一传技术出色的张娜,这三人构成了中国女排世界级的一传防守“铁三角”。

  在大副攻的位置上陈忠和选择了身高1.97米且弹跳出色的赵蕊蕊出任,赵蕊蕊的进攻点高速度快、身前和背后球都打得相当出色,拦网也起到了网前屏障的作用,可以说是中国女排场上的一个亮点,也是主要得分手。

  从个性上来看,冯坤沉稳大气能够掌控全局,周苏红和张娜场上十分活跃、士气高昂能带动全队,杨昊和赵蕊蕊的良好心态、刘亚男的坚毅和王丽娜如虹的气势使得这支队伍在球场上激情四射。中国女排的这七名主力队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虽然都有自己的缺点和弱项,但是能够相互弥补,构成了一支配合默契、攻守平衡、进攻节奏极快的一支特点鲜明的球队。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杨昊 | 赵蕊蕊 | 刘亚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