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足球场上现“第五裁判” 将提高禁区判罚精确度

  本报讯现行的足球竞赛规则中,一场比赛由一名裁判员、两名助理裁判员和一名第四官员共同执法,并有相对明确的分工。但将来的足球赛,一场比赛将有6名裁判执法,新增加的两名“第五裁判”,职责是专盯两个禁区,协助主裁判对禁区内发生的犯规和不正当行为进行判罚。
目前激战正酣的欧洲U19青年锦标赛成为了试行第五裁判的第一块试验田。

  第五裁判的位置位于球场两侧的球门线外(两侧各有一名),主要职责是协助主裁判对禁区内发生的犯规和不正当行为进行判罚。由于位置很可能更接近事发地点,并与主裁判拥有不同的观察角度,第五裁判的存在将极大提高禁区内犯规判罚的准确性,也能在相当程度上加大识别假摔的力度。

  昨天开始的欧洲U19青年锦标赛预赛第5组挪威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已经看到了第五裁判的身影。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亲自赴赛场观看比赛,并在赛后召开会议,让相关人士一起讨论试行新规则的感受。如果得到广泛认可,第五裁判将被用到所有的赛事中。(鹏文)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