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李章洙生日感慨执教历程 妻子喂寿星吃烤鸭(图)

李章洙妻子喂铁帅吃烤鸭
李章洙妻子喂铁帅吃烤鸭

  国安主帅李章洙,今天迎来了自己的52岁生日。

  昨晚,李章洙做东,邀请部分媒体专门跑国安的记者在前门全聚德一起聚会,大家提前为铁帅庆祝生日。

  今年年底,李章洙两年的执教合同就将到期。当记者追问他是否愿意留任时,“寿星”李章洙明确表态,希望能留下来,带领球队拿到一直渴望的中超联赛冠军。

  今天,李章洙带队赶赴香河备战。本周六,国安客场对阵辽宁队,而对手正为保级而努力,不可小视。

  寿星·昨日现场

  带着妻子参加聚会回顾执教很有感慨

  坐在全聚德的二楼,李章洙感觉很新奇,他说自己这是头一次来全聚德,前门大街也从未来过。

  有人建议李章洙有机会可以转转北京的名胜古迹,他笑着说:“成绩不好,不好意思转啊。”幽默的表态,立刻招来一片笑声。

  对于这个生日聚会,李章洙比较重视,带上了自己的妻子赴宴。同传统的韩国妇女一样,李章洙妻子的话不多,总是笑眯眯地看着丈夫跟大家交流。

  当服务员把烤鸭卷好,她主动送到李章洙嘴里,让丈夫先吃。

  店员告诉李章洙,全聚德是百年老字号,每一只被吃掉的鸭子,都会有相应的证书以及数字编号。听到这个,铁帅故意做出夸张的表情,然后自己呵呵地笑。

  每上一道菜,店员总会亲自说明菜的原料,以及这道菜本身的含义。尽管号称“中国通”,但是店员报出的菜名,对于他来说,总是过于抽象。情急之下,李章洙直捅助理教练兼翻译李春满的胳膊:“快给我说说,我怎么听不懂了。”

  从第一次来国安执教到现在,李章洙已经在北京快两年了,他也连连感慨:“时间过得真快,想想当初第一次新闻发布会,我见到大家的场景历历在目。”

  寿星·核心对话

  还有6个主场比赛力争获得亚冠资格

  FW:去年拿亚军,今年排名不理想,有人认为球队退步了。

  李章洙:这个问题不能这么看,成绩好不好,有时候由很多因素决定。比如去年我们没有亚冠的任务,队员可以专心打联赛,今年就不一样,队员要把一部分精力用在亚冠上。

  FW:我感觉你对亚冠一直非常看重。

  李章洙:是啊,我很想打好亚冠。比如在抽签的时候,我就很希望抽到韩国球队,这不但是一个我证明自己的机会,也是中国球队证明自己的机会。后来碰到日本鹿岛鹿角队也不错,可惜我们的运气差了些。

  FW:难道是亚冠影响了联赛成绩?

  李章洙:我们如果把亚冠打好了,对全队的士气都是一个鼓励。可惜很多因素造成了未能出线,这对球队的心气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FW:国安目前排名第五,今年中超还剩9轮比赛,你对球队成绩有什么目标?

  李章洙:其中我们有6个主场比赛,我们会尽最大努力追赶排在前面的对手。中超联赛前四,可以继续参加明年的亚冠联赛,我希望球队还能够获得参赛资格。

  教练一般带队三年不出成绩没脸再干

  FW:在北京工作了快两年了,是不是感觉非常累?

  李章洙:这都很正常。(笑)连我的女儿都知道,我是一个工作狂。她给我送贺卡时,要在上面画上一个大笑脸,然后写上希望爸爸夺得联赛冠军。

  FW:在中国,你带过两支球队夺冠,但都是足协杯的冠军。

  李章洙:所以说我要努力,足协杯的冠军重要,但是不能跟联赛比,我还是最想拿联赛冠军。

  FW:你在韩国K联赛和中超都待过,感觉最大的差别是什么?

  李章洙:教练员的生存环境吧。比如K联赛,如果你签了三年合同,除非中间教练员出了什么大问题,才可能被炒掉,否则俱乐部一般都会有耐心等着出成绩。

  FW:一般教练工作多长时间才会出成绩?

  李章洙:一般是三年,第一年不要求打得有多好,第二年就要完全能掌控球队,第三年如果还不出成绩,那你自己都没脸干下去,只能走人。

  FW:如果条件允许,你愿意留下来继续带领国安吗?

  李章洙:就算是生日许愿吧,我很愿意留下来,因为我还没有拿到联赛冠军,我和俱乐部的目标是一致的。本版撰文/记者王旭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铁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