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大连海昌VS广州医药 > 最新动态

沈祥福:接受监督而非监视 绝不会轻饶违纪事件

  一则关于唐德超“卷铺盖回家”的传闻,让刚刚0比6输了球的沈祥福又气又笑;而关于球队被监视的说法,让“老好人”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我就不明白了,我们又不吃喝嫖赌,监视我们干什么?!我们接受监督考察,但不希望一直被监视。”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14日下午,也就是广药中一队客场0比6输给长春亚泰队后的第三天,广药俱乐部召开了一次新闻通气会,主教练沈祥福代表球队,用一个深深的鞠躬,向广州球迷表示了歉意,并且表达了自己的三个观点:“一、大比分输球影响恶劣,作为主教练,责任由我来承担;二、这场球很丢脸,我向球迷和领导道歉;三、不管别人说什么,我都会相信球员,不能乱怀疑球员,否则会影响到队伍。”

  大比分输球,沈祥福的心情本来就不好,而围绕着这场比赛,“假球”和“默契球”的说法,更加让他心烦。不过,真正惹恼沈祥福的,却是有人不断地向俱乐部打教练组的小报告,让本来并不复杂的事情,一下子变得乱七八糟起来。

  14日,广药俱乐部老总打电话给沈祥福,问唐德超怎么收拾东西回家不干了,这自然让沈祥福感到一头雾水,因为唐德超是走训球员,训练结束后收拾东西回家再正常不过,跟所谓的“封杀”毫无关联。而球队从长春回到广州后,在那场比赛中被提前替换下场的守门员李帅也找到了沈祥福,询问为何要对他进行“三停”,这自然又让沈祥福费上一番口舌进行解释,因为不管是教练组还是俱乐部,从来都没讨论过因为长春一役输球就对球员进行处罚的问题,这样的空穴来风,不得不让人开始担心,有人在针对教练组下绊子,因为类似的事情,已经不止发生过一次了。

  对于这样的“贴身紧逼”,沈祥福显然不想接受:“我希望球队能有一个宽松的环境,我们接受监督考察,但不希望一直在被监视,这样大家会非常不自在。不管是生活作风,还是所谓的花边新闻,在我们这里都没有。那些有违良心和职业道德的事情,我和教练组绝对不会沾边,球员也绝对不能干。一旦被我发现,以我的脾气,绝对不会轻饶。”

  三连客,不能再有闪失

  连续四个客场的第一场比赛,就给沈祥福和他的广药中一队带来了相当大的麻烦。

  为了尽快消除0比6惨败给长春亚泰队带来的不利影响,广药俱乐部在14日特地召开了一次媒体通气会,就球队的表现向广州球迷致歉,主教练沈祥福更是把输球的责任全部揽到了自己头上。经过这次紧急公关,外界对广药队的态度有所缓和,但这并不意味着“0比6风波”已经彻底平息。

  按照赛程,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广药队将先后到大连、上海和杭州挑战海昌、申花和绿城三队。输给亚泰队后,广州媒体已经用“广州人都在盯着你们”的文章,给广药队下了最后通牒,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广药队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再有什么闪失,肯定会招致更多的批评和怀疑,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外界已经将上场0比6的比分,跟所谓“默契球”画上了等号,如果不能用自己的表现消除外界的怀疑,广药队的前景更加不能让人乐观。

  对沈祥福和广药队来讲,眼下最大的问题,就是接下来的这三个对手中,没有一个是好对付的。作为老牌劲旅,海昌队虽然今年成绩平平,但是多年的底蕴,让他们在上轮与鲁能队的较量中不落下风,申花队则还保留着夺冠希望,主场龙绿城也还有拿到亚冠联赛参赛资格的可能,谁都不会轻易放弃,能否打好这三个客场,不光是对沈祥福,对整个广州足球,都将是一次巨大的考验。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唐德超 | 向广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