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蓝白两代大师终极PK 贝尔萨热火融化巴西莱坚冰

    搜狐体育讯 贝尔萨的急风暴雨与巴西莱的和风细雨之间,究竟哪种风格更有竞争力?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第10轮的一场比赛为两位名帅提供了较量的舞台:前阿根廷队主帅贝尔萨率领智利在主场1-0力克阿根廷。从本场比赛的结果上看,无疑是贝尔萨的火热完全融化了巴西莱的冰冷。

  两位主帅代表了完全迥异的两种足球风格:贝尔萨的足球充满激情,快速灵活的跑动是基础,球员必须具备出色的奔跑能力,战术上采取欧化的整体打法,永远是快节奏的进攻;相比之下,巴西莱的打法更加符合传统的阿根廷足球风格,讲究控球,节奏感较好,比拼的是球员的脚下技术,并且永远设立一名前腰作为组织核心。前者像一团热火,永远在炽热的燃烧;后者则更像是坚冰,在冷艳的气氛中绝杀对手。

  早在比赛之前,媒体就着重于两位主帅的对决,“究竟是巴西莱的迂回打法占据上风,还是贝尔萨的单刀直入主宰比赛。”同样,智利与阿根廷之战也被认为是“战术”与“技术”的较量。不过阿根廷中场坎比亚索却认为,球员的质量才是决定比赛的根本。

  然而,贝尔萨显然并不这样认为。在前阿根廷教头精心设置的战术下,主队智利从一开场就占据了上风。快速灵活的进攻让阿根廷队有些猝不及防,贝奥苏和孔特雷拉斯先后获得破门得分的绝佳机会,却都被来自拉齐奥的门将卡里佐扑出。相比之下,缺少了里克尔梅的阿根廷尽管排出了阿圭罗-米利托-梅西的锋线组合,在进攻中却缺少有效的组织,仅仅是凭借着梅西的个人能力和与阿圭罗之间的小范围配合,偶尔给对手制造威胁。

  第36分钟智利的进球完全展示出贝尔萨足球的特点:麦德尔在右路的不断空切终于扯出空挡,传到中路后奥雷拉纳第一时间射门得手。这个进球也基本反映了全场比赛双方的发挥水平,智利人积极主动,阿根廷人则稍显迟缓,智利队的速度和冲击力完全将阿根廷队压制。下半时刚开始巴西莱就做出调整,贝尔杰西奥替下了米利托,在第82分钟他又将另一位前锋桑德派上,前场形成梅西、阿圭罗、贝尔杰西奥和桑德四名前锋强攻的态势。不过巴西莱此举更像是“拾人牙慧”,如此疯狂的战术更像是对贝尔萨的“盗版”,只学到了表皮,却难觅其精华。

  从技术统计上看,全场比赛智利队射门9次,其中5次在门框范围内,而阿根廷队只有3次射门,2次击中目标;在关键扑救上,智利有只有2次,而阿根廷门将卡里佐尽管做出4次出色的扑救,仍然难以阻挡球队客场失利。

  本场比赛结束后,阿根廷在积分上已经被智利追上,双方同积16分。原本巴西莱的糟糕表现就已经让阿根廷国内质疑不已,连续5轮1负4平几乎让人们对巴西莱失去信心,上轮比赛好不容易在主场2-1拿下乌拉圭,过程却仍然惊险万分。在本场比赛失利后,阿根廷人已经在近6轮的比赛中只取胜1场,如果不是巴西莱秉承传统、处处透露出古典气质的打法着实招人喜欢,阿根廷主教练的位置早就换了人选。然而,在糟糕的成绩面前,再美丽的足球恐怕都难以维持下去了。(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杰西 | 卡里 | 米利托 | 桑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