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东北虎认人启事:宝岛台湾的神射手和最小彪哥

杨玉明■吴然/摄
杨玉明■吴然/摄

  因为如今的东北虎队中大多是让球迷陌生的面孔,因此本报昨日发出这次“认人启事”,方便球迷图文对照着了解新虎将们。继昨日介绍了杨德智、钟诚、于澍龙、刑璐后,本报今日将再为球迷介绍东北虎两位新人。

  杨玉明:宝岛台湾的神射手

  (1979年1月22日出生,身高1.80米,体重76公斤,后卫,1号)

  从前有邱大宗、颜行书、王信凯……CBA(CBA新闻,CBA说吧)里似乎从来就不缺少来自宝岛台湾的篮球血液。

今年5月,宝岛台湾的神射手杨玉明走进了东北虎。他的绰号是名字的谐音“玉米”,当然,此“玉米”的由来非李宇春粉丝。CBA给杨玉明留下的第一“烙印”,竟是右眼角缝的5针。

  在宝岛台湾六年的篮球生涯已经让杨玉明成为了一名“老将”,他曾代表中华台北队参加过亚锦赛、亚运会和东亚运动会等一系列的篮球大赛。从中学便开始接触篮球的他,对篮球有着深厚的情感,而且早就关注过CBA。不过刚到东北虎时,强大的训练量还是让他不适应,“球员和教练在比赛和训练中都要求得比较严格,不过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杨玉明说。夏季联赛第一场对江苏队,是他感受CBA所跨出的第一步,然而仅投中1个三分球后就被撞破右眼角。好在夏季联赛的手册上,东北虎的首发5虎里印上了他的头像,这让他感到惊喜。杨玉明的中远距离投篮能力较强,特别是三分球的命中率较为突出。当问及杨玉明的绝招时,他的室友也异口同声地说到了他的外线三分。杨玉明对CBA的不适应,起初还体现在生活中。吃饭要一起,就连比赛进场也要讲求集体,这个在CBA球队看来再普通不过的动作,起初让杨玉明有些别扭。好在从今年5月份来到东北虎后,杨玉明度过了一个“信任危机”,也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融入了全新的队伍。“球队的气氛非常和谐,从教练到队员都非常团结,而且每个人都很实在,尤其是教练对我的帮助很大。”杨玉明说,他对于新赛季信心饱满,而从他的话语中也不难听出,帮助球队闯进季后赛才是他的真正目标。

 张彪■吴然/摄
 张彪■吴然/摄

  张彪:奋斗方向是王博

  (1990年8月11日出生,身高2.01米,体重100公斤,前锋,5号)

  队友有时开玩笑叫他彪哥,不过从俱乐部给出的球员资料上看,他却是全队年龄最小的。“90后”张彪有着良好的身体素质,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比较壮。张彪从小受父母的影响,比较喜爱篮球。从小学开始,他的身高就一直比同龄人要高出很多。与许多高个子的孩子一样,他也因此与篮球绑在了一起。很快,他在省体校开始了专业篮球的起步过程。2006年,张彪进了东北虎二队。由于身高比较突出,他在二队始终打中锋。在那里历练了三年的时间,张彪上升步伐较大,得到了教练和俱乐部的认可。今年经过调整,他幸运地成为了5名升入一队的队员。由于张彪的半截篮准确,篮下脚步灵活,意识好,教练组将他的位置调整到了前锋。“对抗性比以前更为激烈了,教练对我在意识方面的要求也更高。”张彪在谈到进入一队时的感觉说,而这些也正是他在这里受益最多的地方,得到了明显的提高。他表示:“这是我第一年打CBA联赛,内心无比期待和兴奋,现阶段希望为球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发挥出自己应有的作用,帮助球队走得更远。”同时,对于未来,张彪希望通过自己努力,成为像王博那样的中坚力量。(记者 韩玉红)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玉明 | 张彪 | 夏季 | 吴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