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新国足12月竖旗备战亚洲杯 战叙利亚队不容有失

今年三月,国足曾在昆明集训,如今,中国足协决定让新国足“以赛代练”。(资料图片)
今年三月,国足曾在昆明集训,如今,中国足协决定让新国足“以赛代练”(资料图片)

  尽管中国足协的新任掌门人还没到位,但是新一届国足的组建已是刻不容缓,毕竟明年1月就要打亚洲杯预赛。据悉,新国足将在12月10日正式竖旗,然后全队将前往阿曼参加四国邀请赛,之后赶赴西班牙进行拉练。打完明年1月14日客场与叙利亚的第一场亚洲杯预选赛后再回国。

  “以赛代练”全力备战

  尽管中国足协近日被混乱的中超联赛弄得焦头烂额,但随着中超进入收官阶段再加上新一届亚洲杯预选赛的临近,围绕亚洲杯预选赛的准备工作已经展开,目前,足协已经草拟出了一份新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的计划,其最大的特点就是不再采用长期集训的备战模式,取而代之的是“以赛代练”。

  一向故步自封的足协这次愿意尝试新的备战模式也是迫不得已。因为留给国足的备战时间只有43天。足协草拟的方案中,新国足计划在12月10日集中,集中后参加的首项赛事是阿曼四国邀请赛,参赛队除了中国队与阿曼队外,还有罗马尼亚队,第四支球队正在联系。完成阿曼拉练之后,中国队将转战约旦首都安曼,与约旦队在12月21日进行一场热身赛。随后,中国队计划前往西班牙进行拉练和热身。结束西班牙之行,中国队将再次折回西亚,前往德黑兰,在明年1月9日与伊朗队交手,打完之后,新国足将于1月10日转战大马士革,准备14日叙中之战。

  战叙利亚队不容有失

  “与叙利亚首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且又是客场,比赛肯定不好打,这也是足协决定让新国足早日竖旗并进行拉练备战的重要原因。”一位足协官员表示,已经滑落到谷底的中国足球急需赢球来鼓舞士气,对叙利亚一役不容有丝毫闪失。

  与中国队新任主帅人选尚未有定论相比,我们的对手已经开始行动起来了。叙利亚队在10月8日宣布了他们的新任主帅人选——伊布拉辛。今年1月,为备战与伊拉克的20强赛,国足曾在中山与叙利亚队热身,当时叙利亚的主帅正是伊布拉辛,但在两轮世界杯预选赛之后,伊布拉辛下课了。更换教练之后,叙利亚队在20强赛中因净胜球比阿联酋队少一个而未能出线,接替伊布拉辛的库威德在8月辞职,这也让叙利亚队群龙无首。为备战明年1月的亚洲杯预选赛,叙利亚足协一度联系了当年曾在沈阳海狮执教的波兰教练卡斯佩察克,但因为费用问题,无疾而终。无奈之下,叙利亚足协只能请回伊布拉辛。根据计划,伊布拉辛上任后的首场热身赛将是今年11月13日与日本国家队交手。此外,中国队亚洲杯预选赛中的另一个对手越南队也已开始着手备战。

  新国足能否在客场战胜叙利亚队?能否从亚洲杯预选赛中杀出重围?相信现在谁也不敢打保票。 (鬃鹤)

(责任编辑:潘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