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2008年NBA中国赛 > 2008年NBA中国赛动态

NBA标准难不倒广州 中国赛创造羊城体育新纪元

  前晚,1万2千多名观众在家门口的广州体育馆欣赏了原汁原味NBA两支球队的精彩球艺。赛后,NBA中国总裁陈永正给予了高度评价,说人气十足的广州为NBA中国赛开了一个好开局,广州篮球市场真是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对此,广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江南向本报记者表示:“这是一次成功的、真正意义上的NBA球赛,为广州体育开创了新纪元。”

  从笑话到现实

  早在2004年的时候,刘江南就曾提出,要把NBA的比赛请到广州来。在当时广州的国际知名度和消费力水平,都和北京、上海有着一定的距离,刘江南的梦想,也成了某些人眼中的“笑话”。但敢想敢做的作风,让广州市体育局借2010年亚运会的东风,利用优异的办赛条件,经过4年的努力,终于把NBA请到了家门口,而且还是一场“真正的、原汁原味的NBA比赛”。

  刘江南欣喜地告诉记者,在比赛的现场,有人提醒他,说这是广州的第一次。“这次是原汁原味的NBA两支球队在广州第一次正式比赛,开创了广州篮球史和体育史的新纪元。所以这一点,令我很高兴,广州就是要为建设‘首善之区’添活力。”

  谈到这场球赛的影响力,刘江南告诉记者,“大家看到,现场很热烈,12000张的票房上座率,彰显这场赛事的巨大影响力、感染力。据NBA介绍,全世界超过150个以上的国家和地区通过电视收看了这场赛事的直播。所以,广州这座城市也通过这场赛事,大大提高了国际知名度。”

  NBA标准难不倒广州

  要承接一场世界最高级别的篮球比赛,并不如想象中容易。在场地的要求这一环节上,NBA甚至比国际奥委会还挑剔。

  NBA方面对地板的要求近乎苛刻,尽管北京奥运会篮球场馆的设施已经相当出色,但NBA方面仍然不满意。此次NBA季前赛北京站,NBA方面要求将奥运会篮球场馆的地板换掉,重新铺设。而广州体育馆的地板,NBA方面也要求按照他们的标准重新铺设。NBA方面将亲自带地板过来铺设,打完比赛再拆下带走。此外,细致如球员休息室的衣柜,都是按NBA要求重做的。

  准备的过程严谨得接近苛刻,因此刘江南为广州最后通过NBA的严格考核而感到骄傲。“通过举办这一赛事,也提高我们办赛的能力,锻炼了队伍,组织赛事的能力进一步达到了国际标准,为广州两年后办亚运会进一步储备了人才。另外,这次比赛赛事能够顺畅进行,对广州体育馆的功能又是一次检验,这为场馆今后举办赛事提供了很多了经验。”

  NBA广州赛的成功仅仅是个开始,随着广州NBA球馆的奠基,广州将进入一个崭新的竞赛表演业的黄金时期。谈到今明两年体育大赛的举办和品牌的打造,刘江南告诉记者,在明年办好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团体赛、亚洲田径锦标赛等大赛外,将集中精力在亚组委的领导下,办好2010年亚运会的各项测试赛。

  最后,刘江南还通过本报向意犹未尽的广东球迷透露:“在比赛结束后,NBA全球业务副总裁海蒂·尤伯罗斯和NBA中国总裁陈永正都称赞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我邀请他们明年再来,他们都爽快地答应了。”今年抢购不到门票的球迷也不需要太遗憾,明年或还有更多机会亲眼看场NBA。梁燕 陈建族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江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