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时间紧任务重 “娟月”二主将进入角色

  从今年1月1日中国女排开始集训,到前两天,李娟和魏秋月两名国手回到了阔别10个多月的家乡,终于能与家人和队友们重逢。这10个多月,她们经历了严酷的训练,在困难重重的奥运会上努力取得了铜牌,又在随后的亚洲杯赛上轻松夺冠,苦辣酸甜全都品尝到了,这10个多月的经历太丰富了。

结束了国家队的生活,回到天津队,两人又马上投入了新的角色。

  虽然李娟和魏秋月都不是国家队的老兵,但是对这支朝夕相处了几年的队伍,她们也饱含深情。13日晚上的告别晚餐为这支中国女排画下一个句号。“大家都哭了。”魏秋月说起那晚的情景时说,“座谈会大家也没像以往开会那样准备稿子,就是一个接一个发言,但是说着说着就都哭了。这个集体还是挺让人留恋的。”结束了国家队的任务之后,魏秋月还要担负起天津女排主二传的任务,亚洲杯赛后还没有训练过的魏秋月又裹上了熟悉的护具,联赛的漫漫征程又开始了。去年联赛中,为了让她能更好地在奥运会前得到提高,主教练王宝泉对她十分严格,魏秋月可没少流眼泪,不过今年联赛,王宝泉表示对她的训练不会像去年那样了,“今年联赛比较长,要到明年3月才结束,而且她们在国家队期间也一直没有很好地调整过,所以对她的训练也要适当地安排,不会给她上太大的量。今年她的膝伤也比去年好一些了,这对她来说也是个好事”。

  比起魏秋月,李娟似乎更辛苦,奥运会和亚洲杯赛上,她大部分时间都作为主力出战,体重也比去国家队之前降了不少,因此说起国家队的感受,李娟毫不掩饰地表示,很累。她说:“在国家队这段时间确实很累,但最后还是靠大家一起努力,圆满完成了任务吧。”作为主攻手,李娟除了要参与进攻,在一传和防守上也起到很大作用,“我的保证环节比较好,这也是在国家队能打上主力的原因吧。而且比赛中,欧美球队很少会把球直接发给自由人,所以我接一传的机会反而更多。联赛里也会是这个位置,也要做这样的工作,同样要做好。”

  完成了国家队的任务后,两人回到天津队仍然要承担起主力队员的职责,经历了大赛洗礼的她们也日渐成熟,做好准备与天津队队友携手面对更加残酷的联赛。(本报记者 李 睿)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秋月 | 李娟 | 王宝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