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萨科奇怒斥高卢雄鸡球迷 若再嘘国歌比赛将不踢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法国和突尼斯的足球友谊赛,转眼间演变为国际关注的政坛风波,法国总统萨科齐在与法国体育部部长巴切罗女士会谈后,法国体育部随后宣布,今后法国国家足球队参加的友谊比赛,若球迷在比赛开始之前嘘法国国歌《马赛曲》的话,那么比赛将被立即终止。

    10月14日是国际足联规定的国际比赛日,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在各大洲同时展开。本轮世界杯预选赛轮空的法国队邀请突尼斯队在巴黎进行了一场友谊赛,以锻炼阵容,这场比赛以法国队3比1击败突尼斯队告终。然而比赛开始前,奏法国国歌《马赛曲》时,一些球迷发出了震耳的嘘声。法国总统萨科齐形容球迷嘘国歌的行径是“耻辱”。《马赛曲》是法国大革命时创作的歌曲,1795年被法兰西第一共和国确立为国歌,伴随着法国人推翻帝制和无数次击退侵略者,对法国人有着特殊的意义。

    法国总统萨科齐在比赛后一天召见了体育部长巴切罗、政府秘书长拉波尔特、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克莱特,就此事进行了详细的商谈。体育部部长巴切罗女士随后宣布:“所有和法国队进行的友谊赛,若在赛前奏法国国歌时被嘘的话,那么比赛将被立即终止,而政府官员也会立即离场。”

    拉波尔特在接受法国电台RMC的采访时表示:“鉴于这次事件的严重性,我建议法国队以后不要再和马格里布地区的国家进行比赛。”而法国总理菲永也赞同,面对如此具有侮辱性的嘘声,球队应该立即停止比赛。法国体育部部长巴切罗昨日告诉法国媒体,法国体育部和法国足协已经决定,今后不会和来自原殖民地的球队在法国主要球场举办国际足球比赛,也不会受邀到原殖民地所在国打友谊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