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阿根廷巴西莱时代终于结束 64岁老帅辞职获批准


  阿根廷国家足球队的“巴西莱”时代终于结束了。这位64岁的阿根廷足坛老帅16日向阿足协请求辞职并已获批准。

  阿根廷足协官员路易斯·塞古拉当晚证实巴西莱已经辞职。塞古拉说,巴西莱首先给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打电话,表明了自己的辞意,然后以“个人原因”为由正式向足协递交了辞职请求。塞古拉称赞巴西莱是个“顾全大局的好人”。

  “巴西莱辞职的决心非常坚定,因为他的心灵深受重创。 ”阿根廷足协发言人埃尔内斯托·比阿洛说。

比阿洛透露说,巴西莱递交辞职请求后,塞古拉还前往他的住所,希望他能收回成命,或者经过慎重考虑之后推迟做出这一决定,但是巴西莱却义无反顾,不为所动。

  导致巴西莱“下课”的直接原因是阿根廷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南美赛区第十轮比赛中以0:1输给了智利队。阿根廷队不仅在比赛中落败,而且整场比赛踢得毫无章法,攻防乏力,根本没有世界一流强队风范,各方恶评如潮。而在世界杯预选赛南美赛区最近七轮比赛中,阿根廷队仅在第九轮同乌拉圭队的比赛中以2:1获胜,而且那场比赛阿根廷队也只打了20分钟好球。

  阿根廷媒体和球迷认为,聚合了世界上众多一流球星的阿根廷队却沦为南美的二流球队,巴西莱在用人和排兵布阵方面存在明显失误。一些足球专家批评他的战术过于传统保守,无法发挥阿根廷球员的长处。

  尽管阿根廷足协官员表示目前谈论接替巴西莱的人选“既对巴西莱缺乏尊重,也不负责任”,但是根据阿根廷媒体的猜测,曾经担任阿根廷国奥队主教练的塞尔吉奥·巴蒂斯塔、阿根廷河床队主教练迭戈·西梅翁和圣洛伦索队主教练安赫尔·鲁索是最有希望成为阿根廷队新任主帅的人选。

  巴西莱曾在1990年至1994年担任阿根廷队主教练,带领阿根廷队在1991年和1993年的两届美洲杯赛事中夺冠。在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赛上,阿根廷队曝出了马拉多纳服用禁药的丑闻,导致阿根廷队早早被淘汰出局,巴西莱黯然“下课”。2006年起,巴西莱再度出任国家队主教练,期间率领阿根廷队参加了28场比赛,战绩为14胜8平6负,并带领阿根廷队在去年获得了美洲杯的亚军。但这样的战绩对于阿根廷队主教练来说的确算不上出色。

  在格隆多纳担任阿根廷足协主席期间,阿根廷国家队只有两位主教练没有干满任期。除了巴西莱之外,目前担任智利国家队主教练的别尔萨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带领阿根廷国奥队夺得冠军后感到对这份工作“失去激情”,于是递交了辞呈。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