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奥运会冠军指导娃娃跳水 孩子们力挺教练郭晶晶

  晨报讯(记者张琳福州报道)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夺得七枚金牌,是当之无愧的“梦之队”。昨天,这支由9名奥运冠军组成的“梦之队”来到福州体育中心跳水馆,各自指导一名业余小选手进行比赛。9名奥运冠军都是久经沙场,但当教练还是平生第一次。
郭晶晶最具号召力

  昨天现场座无虚席,而大多数人谈论的都是一个名字郭晶晶。由于9名奥运冠军并不参加这次的全国跳水锦标赛,所以他们昨天的集体亮相是本次比赛的最后一次,晚上所有冠军就离开福州。因此,昨天下午成为了本次比赛最轰动的时刻。一名中年妇女带着儿子来看比赛,记者注意到,她手中拿着的两张门票面值都是200元。“这么贵也来看啊?”记者问。得到的回答是:“我这个票价不算最贵,还有500元的贵宾票呢。”

  据福州的同行介绍,之前因为郭晶晶有可能进行跳水表演,所以组委会票价定得不低。后来计划有变,但观众们仍觉得不虚此行。“能看看郭晶晶就行了,甭管她跳不跳。”昨天郭晶晶一出现,就受到了孩子们的追逐。郭晶晶显得十分耐心,没有拒绝任何一个孩子签名或合影的要求。吴敏霞最细致入微

  成为哪一位奥运会冠军的弟子最幸福?答案肯定是吴敏霞。昨天现场无数的细节显示,上海姑娘绝对是对孩子最关爱、最细致的一个。根据安排,吴敏霞的弟子是个小男孩,名叫颜宣华。记者注意到,每一次颜宣华上场之前,吴敏霞都要和他嘀咕半天,给他加油。而当小宣华从3米跳台上入水之后,吴敏霞也会格外关切地走到水池边,亲自拿孩子的毛巾,拧干了给小家伙擦身体。

  颜宣华很争气,最终以“黑马”的姿态获得了冠军,吴敏霞自然也是笑开了花。颁奖仪式上,奥运冠军为自己的获奖弟子颁奖,吴敏霞亲自给小宣华送上了奖品。由于孩子太小,领奖台又很高,上海姑娘很细心地将颜宣华从领奖台上抱了下来,牵在手中。可以说,此刻的吴敏霞不像是一个奥运冠军,更像是这个孩子的好妈妈。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敏霞 | 郭晶晶 | 颜宣华 | 宣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