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全国体操冠军赛 > 赛事热点

梁明声确诊无大碍出院 教练称今后或有心理阴影

    搜狐体育讯 (陶冶19日青岛报道)经过一夜的煎熬,昨天下午在全国体操冠军赛跳马资格赛中发生意外的广西队员梁明声今天终于出院了,经过青岛市东部市立医院的确诊,医院方面认定梁明声的伤势已无大碍,今日中午12时左右梁明声在教练的陪同下回到了本次体操队驻地邮政疗养院。>>>祝福梁明声早日康复

  这令人揪心的一幕发生在昨天下午进行的跳马资格赛中,当时国家集训队员梁明声在比赛中出现不应有的失误,落地时竟然头部先接触垫子,一时间整个人趟在缓冲垫上无法动弹。在经过现场紧急处理之后,梁明声被送往医院急救,当天晚上经过拍片等诊断措施,医院方面已经排除了梁明声骨折的可能,仅仅是软组织挫伤。

  由于对梁明声的伤势本着万无一失的原则,今天上午医院方面再次给梁明声做了核磁共振,最后确定梁明声并没有伤及颈椎,在主治医生的肯定下,广西体操队教练韩俊刚将梁明声接回驻地。在韩教练的房间内,他向记者道出了梁明声当时失误的原委:“我当时也问梁明声,他告诉我说助跑的时候步点没有调整好,结果打板的时候没使上力,弹簧板没有把他弹起来。由于之前他助跑的速度很快,以至于收不住脚,不得已只得强行起跳,结果起跳高度不够又勉强翻转的情况下,造成他头部先着地。”

  这次事故只能说梁明声非常走运,因为按照韩教练的说法,当时如果梁明声如果再往前多翻半周,那脖子肯定就保不住了,很有可能出现又一起“桑兰事件”。如今仅仅是软组织措施,那对于梁明声来说并不意味着职业生涯的结束。

  不过韩教练告诉记者,这次事件很可能给梁明声造成很大的心理阴影,事实上心理的恢复要比身体的恢复漫长许多,梁明声能否继续从事体操事业,很大程度取决于他自己的心态。“我们要看他恢复的状态,他这次伤恢复应该问题不大,关键是他今后还能否过自己这一关,还敢不敢走上跳马场地。”

  当记者提出看望一下梁明声时,韩教练婉拒了记者的这一要求,“他正在午睡呢,现在还是不要去打扰他吧。”(搜狐体育 陶冶)

    延伸阅读:梁明声已经排除骨折可能 拍片确认为软组织挫伤
              体操全国赛梁明声跳马受伤 已排除颈椎骨折可能
              冠军赛再出伤害事故 现场无急救车引发争议(图)
              组图:体操全国赛再出意外 广西小将跳马受重伤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明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