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诸强争霸

希金斯七次决赛回顾 单杆147连得494分打蒙火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在08/09赛季斯诺克大奖赛最后的决赛中,希金斯以9-7击败瑞恩-戴,成功夺得冠军,这也是希金斯7次打进大奖赛决赛中第4次夺冠,希金斯在大奖赛决赛中的表现堪称经典,不仅打出过单杆147分,还曾经创纪录的连得494分,下面我们就来回顾希金斯在这7次决赛中的表现。

  1994年 希金斯9-6哈罗德

  这一年年仅19岁的希金斯开始为斯诺克界所熟知,这届大奖赛希金斯签运不错,在16强之前的两场比赛对手都不强,从16强开始希金斯开始连克强敌,先是击败亚洲球王瓦塔那、随后5-0横扫奥沙利文、半决赛击败斯维尔后,同击败亨德利的哈罗德在决赛碰面。决赛中面对当时正值巅峰的哈罗德,希金斯打的非常出色,完全掌握主动权,很快就以7-2的大比分领先,并最终以9-6击败哈罗德,成功夺得大奖赛冠军,同时也是希金斯职业生涯的首个排名赛冠军,同时也开启了希金斯的球王路。

  1995年 希金斯5-9亨德利

  以卫冕冠军姿态参赛的希金斯在这届比赛中打的顺风顺水,八强5-2击溃怀特、半决赛9-7险胜麦克马努斯,晋级决赛后希金斯迎来了强劲对手亨德利,90年代是属于“皇帝”亨德利的时代,希金斯从这届比赛开始向王位发起了挑战。决赛进行的异常艰苦,双方一直打成了3-3平之后,亨德利开始发力,最终“台球皇帝”笑到了最后,以9-5击败了希金斯成功夺冠。虽然希金斯丢掉了大奖赛冠军,但是这个赛季仍然夺得了国际公开赛、不列颠公开赛、德国公开赛三项冠军,在冠军数量上已经和亨德利打成了平手。

  1997年 希金斯6-9多特

  这一年又是希金斯表现出色的一年,先后拿下了德国公开赛和欧洲公开赛两个站赛冠军,并且在大奖赛中也是打进了最后决赛,对手是多特。决赛中希金斯开局不利,被多特连胜四局,随后希金斯展开反击,也打出了一个3-0的高潮,一度将比分追成4-5。但最后时刻还是多特挺了过去,最终以9-6击败希金斯,成功多尔冠军。

  1999年 希金斯9-8威廉姆斯

  这一年又是希金斯丰收的一年,继上个赛季勇夺三冠之后,这个赛季也收获了两项冠军,其中在大奖赛上的表现堪称完美。希金斯首场比赛5-4险胜米切、第二轮5-0横扫多特报了一箭之仇、16强中希金斯击溃亚洲球王瓦塔那,随后八强中5-3击败奥沙利文,半决赛又是战胜了卡特,最终和“金左手”威廉姆斯相遇决赛,本场比赛也是希金斯经典的逆转战役。比赛中威廉姆斯在上半场表现非常出色,以6-2大比分领先。但是下半场风云突变,希金斯打出一个5-0的高潮一举反超比分,双方一直战至决赛局,希金斯以一个75-0漂亮的收尾,惊险的拿下了这个冠军奖杯。

  2003年 希金斯5-9威廉姆斯

  自从01年夺得不列颠公开赛冠军后,希金斯就陷入了冠军荒,,期望在大奖赛中打破这个局面。希金斯在半决赛轻松击败帕洛特之后,再度和威廉姆斯在决赛中相遇。比赛中希金斯状态不错,并且在第十局中打出了单杆147分的成绩,也是希金斯个人第三次单杆147,但是金左手的状态更出色,最终以9-5击败希金斯报了99年决赛之仇,同时威廉姆斯也成为第三位连续获得“四大满贯”冠军的选手。

  2005年 希金斯9-2奥沙利文

  04年不列颠公开赛夺冠使得希金斯度过了三年无冠时期,本届大奖赛上希金斯又恢复了往日的神勇,前两轮轻取保罗-戴维斯和麦克洛克,16强和8强先后两个5-1横扫戴维斯和宾汉姆,半决赛希金斯和亨德利展开激战,最终以6-4获胜惊险杀进决赛,希金斯在决赛中的对手奥沙利文。这场决赛也堪称斯诺克历史上的经典,希金斯先是连胜两局,随后奥沙利文将比分追成2-2平,希金斯之后又连胜两局,总比分上4-2领先,而随后的比赛则成为斯诺克历史上的经典,希金斯单杆连续得到103、104、138、128,希金斯成为斯诺克历史上第一位在排名赛中连续四次破百的选手,同时在奥沙利文得分的情况下,希金斯连得了494分创造了当时的纪录(后被丁俊晖495分打破)。希金斯抽疯般的表现彻底打晕了奥沙利文。

  2008年 希金斯9-7瑞恩-戴

  在经过了长达16个月的低迷期后,希金斯终于再度在排名赛上有所作为,这次还是在大奖赛上。在连续击败汉密尔顿、亨德利、丁俊晖、特鲁姆普之后希金斯杀进了决赛,也是16个月来首次杀进排名赛决赛。希金斯决赛中开局非常不错,半场结束时就以5-2大比分领先,随后领先优势更是达到了7-2。但是随后瑞恩-戴开始全力反击,一度将比分追成7-6仅落后一局,关键时候还是老道的经验帮助了希金斯,最终以总比分9-7击败瑞恩-戴,第四次夺得大奖赛冠军。

  (搜狐体育 风清扬)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亨德利 | 哈罗德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