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云南红河确定外援人选 04击败梦七成员令人期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据云南红河俱乐部总经理韩志昆介绍,球队已经确定了新赛季的两名外援人选,内线是尼日利亚国家队的大前锋阿罗伊休斯-阿纳贡耶,外线是来自波多黎各国家队的队长里克-阿波达卡。

  韩志昆董事长在云南红河奔牛新赛季门票预售启动仪式上透露这一消息的,据称云南队的外援和其他球队一样都是一内一外的组织,上赛季的丹特-琼斯新赛季加盟了北京,而李-本森转投陕西,他们不得不紧急寻找新的外援。里克-阿波达卡拥有多年国际比赛经验,曾经多次代表波多黎各国家队与中国队交战,中国球迷很熟悉。而阿纳贡耶对中国球迷来说有些陌生,由于签证问题,这两人在三日之后才能和球队会合。

  里克-阿波达卡是波多黎各国家队的队长,今年因为有伤他并没有参加奥运会的落选赛,最终波多黎各最后一战惜败德国无缘奥运会。阿波达卡1980年1月7日出生在美国的新泽西,身高1米92,体重90公斤。他职业生涯早期曾经效力过NCAA、USBL、NBDL以及波多黎各(BSN)联赛,近几年转战欧洲收获颇丰,他曾经出现在波兰、意大利和土耳其的联赛中。

  1999年他在NCAA的Hofstra大学队获得美国东部的最佳新秀,他在三年级时场均得17.7分入选了最佳阵容第二队。他曾经在02年和03年代表魔术参加过夏季联赛。02年他代表波多黎各参加了印第安那波利里斯的世锦赛,03年帮助波多黎各夺得泛美比赛的铜牌。04年奥运会他曾经帮助波多黎各战胜了美国队,不过随后他受伤,06年参加了日本的世锦赛,此后他效力过意大利联赛,进入全明星,场均19.7分位居意大利联赛的第四位。他后来参加了土耳其联赛,并且率队夺得了联赛冠军以及ULEB杯赛冠军。今年由于有伤他并没有参加奥运会的落选赛。职业生涯成就:2000年波多黎各联赛(BSN)最佳新秀,03年泛美赛铜牌、05年波兰联赛MVP,06年意大利全明星赛首发。职业生涯NBDL征战25场,其中7场首发,场均10.7分总得分267分,1.7次助攻总助攻数42次,1.5个篮板总篮板37个,19次抢断5次封盖,投篮命中率41.2%,三分球命中率39.0%,罚球命中率84.9%。

  阿纳贡耶出生于1981年2月10日,身高6尺8寸体重260磅,他出生在美国,后来加盟尼日利亚被招进国家队,并且率队参加过2006年的世锦赛和2007年的非洲杯的比赛。

  他大学期间效力于美国歇根大学,在大一帮助球队夺得NCAA冠军,二年级时以队内第二号球星的身份打进四强。他并没有得到NBA选秀有的机会,曾经在欧洲的斯洛文尼亚、意大利、西班牙等国联赛效力,他在斯洛文尼亚联赛季场均得6.7分4.8个篮板。06年他参加了NBDL的选秀大会,在第二轮18位被洛杉矶防守者选中,场均得10.2分5.7个篮板1.22次抢断1.4次助攻。

  总体来看阿贡纳耶是一名蓝领球员,技术粗糙,防守比较出色,进攻技术一般命中率较差,他是一名经常打篮下的球员,不过他的命中率很多时候不足4成,罚球命中率也只有6成左右。他在06年世锦赛中场均只有4.3分4.5个篮板,07年非洲杯中场均得12.5分6.2个篮板。(大苦瓜)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克 | 云南 | 韩志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