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中国女篮三虎“内战”打响 八一广博主场迎哈药

    搜狐体育讯 

  2008年10月17日,2008-09特步WCBA联赛在宁波拉开战幕。在首场揭幕战前获得“WCBA中国篮球戴梦得至尊钻戒”的卫冕冠军八一广博女篮队果然不负众望,凭借隋菲菲全场16分、5次抢断、6次助攻的精彩演出,在主场以88:63的大比分横扫上赛季季军沈部新鑫,取得卫冕之路的首场胜利。

本月21日晚19:30,八一广博女篮将迎战由国家队核心苗立杰领军的黑龙江哈药女篮。

  在上轮比赛中,老帅武心慈执掌卫冕冠军八一广博女篮的教鞭,而控球后卫柏华在退役两年后也重新复出。老将出马,八一广博女篮对球场上的变化显得应付自如。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八一广博女篮便以44比34的比分领先对手10分。下半场比赛,八一女篮依旧占据主动,一波9比2的小高潮过后,八一队已领先近20分,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从比赛过程来看,八一广博的三位国手张晓妮,隋菲菲,陈楠表现抢眼,陈楠和张晓妮分别拿下13分11个篮板和17分5个篮板,而“美女国手”隋菲菲表现更是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拿下16分5次抢断,另外还送出6次助攻。整场比赛,张晓妮,隋菲菲,陈楠三大国手联手为胜利贡献了46分。

  而由苗立杰领军哈药女篮就不是那么幸运了。由于赛程发生变化,哈药女篮的首战对手由广东变成了河南。而在18日晚进行的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哈药集团女篮进入状态比较慢,尽管一路追赶比分,最终仍以77:84负于河南豫光队,首战失利。作为中国女篮的核心苗立杰,由于一直专心养伤调整,又往返于比赛和参加表彰总结大会之间,与全队磨合的时间比较短,还没进入最佳状态,在前晚首发出场的她命中率欠佳。本轮哈药的对手将是上赛季的冠军八一广博女篮。

  在刚刚过去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篮最终获得第4名的好成绩,其中苗立杰、陈楠、隋菲菲功不可没,出色的发挥也使她们被球迷称为“中国女篮三虎将”。此次,八一广博女篮主场迎战黑龙江哈药女篮,也被球迷戏称为“中国女篮三虎将”的“内战”。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从阵容上看,八一广博女篮以隋菲菲、陈楠、张晓妮、富驰、王凡作为首发队员基本符合了外界的猜测。在新任主帅武心慈的指导下,八一广博的进攻方式更多样化,无球跑动也明显增多,其在揭幕战所表现出的突破和背插,内外线的呼应,球转移的时机和速度都使球迷耳目一新。而新赛季哈药女篮做了较大调整,主要以新人担纲,只有苗立杰和陈莹琪两位“元老级人物”。这样的年轻阵容与八一广博相比,在体力上明显占有优势,同时在苗立杰的带领下,年轻队员在比赛中都有不俗的表现。总体来说,两队的这场比赛一定会为球迷带来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联盟中国供稿)

  

(责任编辑:龙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苗立杰 | 隋菲菲 | 陈楠 | 张晓妮 | 武心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