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蓝军恐成足坛雷曼兄弟 难保不步利兹后尘陷泥潭

   这一场巴菲特口中“百年不遇”的全球金融危机,终于刮到了已经高度商业化的职业足坛。

  当然,目前为止还没有哪一家俱乐部向华尔街的百年老店雷曼兄弟一样轰然倒下,然而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经济衰退浪潮俨然已经开始影响到大西洋彼岸的欧洲足球圈子。

从目前来看,影响最大的显然就是曾经的第一财大气粗切尔西。由于俄罗斯股市作为新兴市场的不确定性,导致了在危机面前指数大幅下跌,蓝军老板阿布的资产严重缩水,切尔西的财政由此亮起红灯。

  一个多月前,英超似乎还是资本追逐的香饽饽,曼城成为了阿拉伯人的掌上玩物,利物浦和纽卡斯尔也是世界各地财阀的猎物。而现在,类似的消息不再流传了,取而代之的是西汉姆的冰岛老板考虑出售俱乐部、朴茨茅斯可能陷入破产危机、维冈老板在股市亏损严重等等诸如此类的消息。当然,其中影响最大的自然是切尔西,是切尔西的老板阿布。这位曾经全球排名第22位、身家达到75亿英镑的俄罗斯富豪,在短短一个月内账面浮亏就达到12亿,个人财富缩水将近15%。

  与曼联、利物浦这些荣誉陈列室里摆满了各种奖杯的老牌球队不同,切尔西之所以能够跻身英超四强,靠的就是阿布手中的金钱。不客气地说,假如没有钱,切尔西在欧洲足坛的影响力和对优秀球员的吸引力不会比托特纳姆热刺或者埃弗顿强到哪里去。到现在为止也没有一个人敢担保阿布当初买下切尔西,是百分之百出于对这支西伦敦球队的爱。假如全球经济情况进一步恶化,阿布的资产进一步缩水,谁能担保他不会为保住自己的帅,而舍弃切尔西这个车?

  本世纪初的那场由于世界经济陷入衰退而导致的足坛经济危机中,利兹、帕尔马、佛罗伦萨这些一度跻身豪强的球队陷入了破产泥潭。如今,比当年更严重的灾难袭来时,切尔西会是比当年更大牌的牺牲品吗?(孙源)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