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出界规则判罚太死板 恐影响连击技术发展

  全国跆拳道青年锦标赛结束当天晚上,全体裁判员、仲裁、技术代表、技术统计、竞赛委员会成员等立刻召开总结会。全国跆拳道青年锦标赛共安排了307场比赛,赛程为两天,每天比赛时间为10至12个小时,是迄今为止裁判工作密度、强度最大的一次,但根据各队的满意度调查显示,对竞赛公平性满意度高达83.3%。

  尽管如此,裁判们还是根据自己的执裁感受提出了新问题。来自通信体协的裁判张宁宇记录了很多条感受,其中最大的感受是青年赛中得分技术多来自于单一技术,而非连续技术。这一观点与来自解放军的裁判祝林芳不谋而合,她提出了一个两天来始终盘旋在裁判心头的一个疑问:完全按照规则执行是不是太死板?

  祝林芳解释说,当运动员有连续性动作时,有时候会因此单脚越出边界线,但很快就进入了场地,但该队员始终保持进攻态势,根据规则,身体任何部位出界就要被判警告。如果完全按照规则判罚,会不会影响连击技术的发展?这样的判罚会不会太过死板?

  在记者与运动队沟通过程中了解到,由于这一规则的出台,有的运动队已经在训练中减少或者放弃了连续反击的技术和战术的使用,目的就是为了减少越出边界。但在不涉及边线压力的情况下,连续技术仍是强调的重点之一。

  连续执裁了3届奥运会的国际级裁判赵磊坦言,这次青年赛着重强调了对越出边界线给予严判的尺度,使得这个问题在比赛中明显地暴露出来了,这将是裁委会下一步研讨的问题。赵磊很感谢裁判员的敏锐和投入,他表示,此次征调的绝大多数裁判都是国内一流水准的国家级乃至国际级裁判,之所以在青年赛中投入如此权威的裁判员人力和精力,是因为裁判员的判罚尺度将直接对青少年的发展趋势起导向作用,裁判员的公正性将直接影响着青少年的自信心。中国跆协将裁判队伍纳入到了中国跆拳道奥运之星的培养团队中,为青少年跆拳道选手的长远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祝林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