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张新华终获个人全国首冠 兴奋之余保持清醒头脑

    搜狐体育讯 (何烃烃10月21日福州报道) 终于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全国冠军,张新华的反应并没有想象中兴奋。如果不是第二跳的那个失误,他也许可以在本次比赛中刷新自己的最好成绩——520分。

  北京时间10月21日,全国跳水锦标赛继续在福州进行。在男子3米板决赛中,来自海军队的张新华在第二跳失误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以508.10分夺得冠军。上海选手徐程亮和湖北选手秦天分列其后。

  尽管在国内比赛尚没有夺冠的纪录,但是张新华在今年的国际跳水大奖赛上却有不俗表现,先后在西班牙、德国和意大利三站比赛中夺冠,比赛之前,他就早已经对冠军虎视耽耽。从预赛到半决赛,张新华都发挥正常,但是在决赛第二跳却出现了失误,在完成难度悉数3.4的5154B的时候,只得到68分。

  对于这个失误,张新华解释说:“当时自己受到一点观众的影响,没有用心来调整动作。落后很多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已经很难赶超了,所以也放下包袱,全力赶超了上来。”在随后的比赛,张新华发挥得不错,在完成407C和5353B时,都得到了超过93分的高分,最终后来居上夺冠。

  在赢得自己第一个成人比赛的全国冠军后,张新华也很清醒地认识到自己与高手们之间的差距:“这次奥运选手没有来,所以给自己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但是我和他们还有差距,需要进一步地通过努力去提高。”

  终于加冕全国冠军,张新华自己并不意外,“我之前就想到过能够获得冠军,不过我自己还是带着展现自己的目的来比赛的。”而在拿了多个国际比赛冠军后才首次在全国赛事中登顶,张新华坦言:“中国跳水太强大了!国内比赛的冠军不好拿!”

  接连在国际比赛夺冠让张新华更有信心了,而在自己20岁的生日那天赢得德国罗斯托克大奖赛的冠军更是让他刻骨铭心。对于未来,张新华从来也不愿意透露太多,“我想提高自己的动作难度已经心理素质。比如今天的比赛,从落后到反超对于我来说就是很好的锻炼。我不考虑是否会参加明年的世锦赛,一步步来吧,我要争取刷新我个人的最好成绩(520分)。”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新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