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国家队舞台等待新人 副攻竞争大接应难寻觅

    搜狐体育讯 2008-2009安踏全国女排联赛本周末就将拉开战幕。作为新一个奥运周期的揭幕赛季,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注定背负着为新一届中国女排遴选可造之材的重任。虽然随着老将退役,诸如王一梅、薛明、魏秋月等一批处于当打之年的新人已经成为未来中国女排的顶梁柱,但谁能够和她们共同并肩战斗,或者很好地起到这些位置的替补作用,本赛季联赛中小将们新星闪耀的表现值得我们期待。 >>您最看好哪些小将? 

楚金玲有望重回国家队

  主攻:“重炮”对角需要灵活全面

  在未来的中国女排阵容中,王一梅绝对是主攻位置上铁打的主力,那么在老将杨昊退役之后,谁能够胜任与王一梅打对角,这个位置上的人选是需要在进攻中更加灵活,一传方面更加全面的。

  在新人方面,江苏小将惠若琪和四川攻手赵燕妮无疑是目前国内年轻主攻中的翘楚。在2007年经历了国家队磨练之后,两名小将还跟随国家青年队征战了大量国际赛事,无论从大赛经验还是对国家队的适应程度上,都有了不错的积累。在上一赛季联赛中,惠若琪和赵燕妮也已经成长为各自俱乐部队中的主力。两名小将共同的特点除了身体条件出色之外,一传能力都不错更是她们在未来国家队发挥更大作用的有利基础。

  虽然辽宁女排的楚金玲从年龄和资历上都已称不上新人,但在近几年联赛中“回炉淬火”之后,楚金玲的性格更加成熟沉稳,技术特点也更加全面。而且多年来在辽宁女排与王一梅娴熟的配合是也楚金铃重返国家队的一大优势所在。相信如果楚金玲能够在本赛季联赛继续前几年那种优异的表现,未来中国女排的主攻线仍然能够延续“辽宁重炮”这一极具威力的组合。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楚金玲 | 王一梅 | 薛明 | 霍晶 | 惠若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